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喝水有什麼好處?什麼時候喝水好?

喝水有什麼好處?什麼時候喝水好?


犀利士5mg

水是泌尿系結石的一個重要因素。結石是從尿液裡析出來的結晶,之後在泌尿系統裡慢慢成大。因此,如果一個人吸收的水分多,結晶就不容易產生,所以喝水很重要,其他的什麼偏方、什麼保健操都比不上多喝水。

喝水有什麼好處?什麼時候喝水好?


一夜排尿超過2次是尿頻


正常的老年人,晚上的排尿次數是0~1次,尤其是晚上排尿的次數超過2次,那麼基本可以確定為尿頻。判斷尿頻的辦法很簡單,正常人的排尿次數是白天4~5次,晚上是1~2次。


另外,有的人可能一個小時排一次小便,而且每次的量都可以達200~300毫升,這種情況是尿多而非尿頻了,出現這種情況的老人可能是本身腎臟的濃縮功能變差了。有這種情況的老人,可能是白天排得少,晚上排得多。這種情況多與泌尿內科有關,如糖尿並高血壓等。


及早就醫防大患


一般情況下,結石會在移動的時候,或者是排石的時候引發痛楚,若結石在某個位置堵住,不動的時候是不痛的。但這並非好事,結石堵在某個位置後,結石以上的部位就會慢慢積水,形成感染。有的病人對此很不理解,我能小便啊,怎麼會是結石堵住了?實際上,人是有兩個腎的,一個腎被堵住了,但是另外一個腎還在工作,所以一旦不能排小便,後果就不堪設想了。因為這個時候,兩個腎臟的功能都已經被損害了,往往已經是尿毒症了。


對此,提醒大家,發現泌尿系結石後,應該馬上找專科醫生來看。一般來說,小於0.6cm的結石有可能被排出,但是也要看其所處的具體位置,以及形態和結構,這些問題由專科醫生來看比較準確。


另外,特別提醒一些老年男性,千萬不要以為年紀大了,排尿能力差一點是正常。一位65歲的男性患者,偶有尿失禁已經2年了,還以為不是大事。結果一檢查就診斷為前列腺增生、慢性梗阻性腎並慢性腎功能不全(俗稱尿毒症),以及繼發性貧血。小問題發展下去就是大問題了,所以,老年人一旦出現小便不暢一定要找泌尿外科專科醫生診治。


注意三個時間點喝水


應該喝什麼水?


醫學上沒有哪種飲用水容易致結石的說法。有的人說石灰巖地區的水容易致結石,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至於水的形態,像濃茶、水果之類是含有很多其他物質的。因此多喝水,就是單指水,白開水或者礦泉水。


水杯時常在手邊,時刻提醒自己喝水。


水是泌尿系結石的一個重要因素。結石是從尿液裡析出來的結晶,之後在泌尿系統裡慢慢成大。因此,如果一個人吸收的水分多,結晶就不容易產生,所以喝水很重要,其他的什麼偏方、什麼保健操都比不上多喝水。


不是一天24小時都不停地喝水。


一般會在三個時間點特別注意喝水。一是天氣熱,而我在戶外活動流汗較多時,二是飯後,三是睡前。流汗較多時,正是血液濃縮時,尤其是大汗後尿液又黃又稠又少,那這個時候的結晶度就很高了。這三個時間點,正是結晶比較容易形成的時間,有針對性地補充水分可以減少結晶形成。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什麼蔬果皮不能吃?紅薯不要吃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