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吃水果的好處

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吃水果的好處


犀利士5mg

飯後吃易使其中的有機酸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

什麼時候吃水果最好?吃水果的好處


人為何要吃水果?


一般而言,早餐前吃水果既開胃又可促進維生素吸收,人的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功能尚在激活中,消化功能不強,但身體又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為上午的工作或學習活動提供營養所需。但適合餐前吃的水果最好選擇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如蘋果(蘋果食品)、梨、香蕉、葡萄(葡萄食品)等。胃腸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在這個時段吃水果。


上午十點左右,由於經過一段緊張的工作和學習,碳水化合物基本上已消耗殆盡,此時吃個水果,其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以補充大腦和身體所需的能量(能量食品),而這一時段也恰好是身體吸收的活躍階段,水果中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體內的新陳代謝起到非常好的促進作用。


什麼時間吃水果是最好?


水果含有許多人體需要的營養和保健成分,它對人體的有利作用已被越來越多的人所認識,所以水果已成為許多人每天必吃的食品之一。但是,怎麼樣吃水果才能既保證吸收了她的營養成分,又不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呢?


在外國有這麼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是吃水果的黃金時期,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健康食品)的物質。這樣的說法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但並不是這麼絕對。


胖人飯前吃,瘦者飯後吃


水果本身產熱少,屬於低熱能食物,若先吃水果再吃飯,讓水果占據了胃中一定的容積,則有利於減少吃進其他食品的量,可防止攝取過多熱能,對控制體重,預防肥胖有一定的作用。對於需要減肥(減肥食品)的人,在飯前吃水果比單純節制膳食有更好的效果。


然而,對於正常體重或者需要增肥的人,吃水果的時間就應該放到飯後。至於飯後多長時間,可按個人感覺來定。如果用餐時食物攝取量已經很大,胃中飽脹,就可以在飯後1-2小時吃水果;如果用餐時食物不多,也不油(油食品)膩,感覺胃裡可以容納更多的食物,就無妨當時進食水果。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因為夏天每日吃半個西瓜,結果一個夏季下來,長了不少肉。這正是由於三餐之外增加了大量糖分,結果引起脂肪的增加。


不宜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吃


飯後吃易使其中的有機酸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濕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除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排毒果汁無科學依據 真正的排毒還得靠自己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