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得了輕度腎積水嚴重嗎

得了輕度腎積水嚴重嗎


犀利士5mg

1、得了輕度腎積水嚴重嗎


腎積水症狀出現表明病情已經有一定的嚴重性了。腎積水通常是由泌尿系統結石、腫瘤、炎症和肺結核引起的繼發性疾病。它沒有任何特殊症狀。腎積水只有在病人的腹部完全阻塞時才會發生嚴重的絞痛。症狀如嘔吐、尿減少等。長期阻塞結石可引起腎功能下降。如果雙側腎臟或孤立腎完全阻塞,將不會有尿排出,更會導致腎功能衰竭。若是不進行及早地幹預治療,尿毒症很可能會發生,要知道,這是很難治愈的。這裡也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輕度腎積水的病情,不能把過多的希望寄托在病情自愈上,一般我們能夠覺察到並且已經有指征的腎積水情況都需要一定的幹預治療。



2、腎積水怎麼引起的


腎臟病醫院的專家表示:輕度腎積水的得病原因,是由於排尿通道梗阻使小便積貯於腎盂無法排出,引起腎盂積水。梗阻的原因有:結石、腫瘤、結核、炎症、血塊、外傷、放射治療後纖維化包裹及手術後疤痕、輸尿管被結紮或損傷等。也有部分腎積水是由於神經源性排尿功能障礙、動力性尿路積水引起。先天性畸形或管腔狹窄、異位血管、腎下垂、攝護腺肥大等原因也可引起梗阻。


3、腎積水有什麼症狀


腎積水早期發病時多數患者無明顯的疾病症狀表現,也有部分患者有輕微的腰部酸痛症狀,多數患者都是在偶然間發現自己的腹部有包塊才注意到疾病已經發生,包塊發生時患者可感覺患病部位有較輕的疼痛感,也可能會完全無疼痛,僅有囊性感。一旦異位血管壓迫腎臟,就會導致腎絞痛的發生,此時的疼痛多為劇烈的,且疼痛感多向尿道部位放射。



多數患者還會在病情加重後伴隨腹脹、尿少症狀出現,這些症狀一般可在數小時之內得到緩解,隨後則會有大量的尿液排出,如有巨大腎積水發生,則可在檢查過程中觸摸到增大的腎。由於尿液長時間無法排出會導致細菌侵入腎臟,如此就會造成腎臟並發感染。


腎積水的治療方法

1、保守治療:如果腎積水患者的病情比較輕,病情發展的比較緩慢,並且腎功能處於穩定狀態的話,可以繼續進行觀察治療,選擇一些合適的藥物,不需要進行手術治療。這個時候,只需要進行對症治療就可以了。不過,大家不要忽視了定期的觀察,了解自己病情的發展情況。注意,如果是孕婦得到了腎積水的話,很有可能是得到了生理性腎積水,並不需要特殊的處理。


2、局部處理:在進行治療的時候,大家可以對出現梗阻或者是結石的部位進行局部的治療。比如說分離粘連部位、摘除腎臟內結石等方式。如果因為局部受到壓迫時間比較長的話,很容易引起輸尿管的發育受到損傷,這個時候,大家應該將受損的尿管切除。



3、手術治療:如果腎積水的發展比較快,臨床症狀越來越明顯,腎功能也在不斷的下降,甚至已經出現了並發症,這個時候,就必須進行手術治療。盡快的引起腎積水的梗阻,如果是因為結石引起的,大家應該盡快的去除體內的結石。嚴重的腎積水會導致患者的腎功能完全的喪失,這個時候大家要考慮進行腎臟切除手術。


腎積水的飲食護理

1、腎積水飲食,腎積水應該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海腥發物,如:海鮮、鵝、公雞、豬頭肉、帶魚、黃魚等,忌食煎炸食物,戒除煙酒。


2、腎積水應多吃的食物包括:蘿卜、冬瓜、西瓜、絲瓜、綠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等。宜食:蓮藕、白茅根、花生、茄子、豆芽、玉米等。減少鹽分的攝取,少吃各種高鹽分的食物,限制維他命C的用量。


3、腎積水飲食,如果患者是單側性腎積水,不必限止飲水量,如果雙側腎積水,有腎功能障礙現象,要限止每日的進水量。


4、患者應該增加能量攝取,但為了避免增加積水腎臟的負擔,不宜過多進食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能量的攝取主要依靠碳水化合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囊腫影響性功能嗎
上一篇:腎臟病綜合征會遺傳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