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解酒注意事項 解酒的水果有哪些?

解酒注意事項 解酒的水果有哪些?


犀利士5mg

蘿卜有解酒毒的作用。醉酒後可嚼食生蘿卜;或以生蘿卜搗汁,調適量紅糖飲服;亦可用蘿卜籽煎湯飲服。如將蘿卜切成絲,加醋和糖涼拌,即為糖醋蘿卜絲,食之既清涼酸甜,又爽口解酒,對防治醉酒大為有效。

解酒注意事項 解酒的水果有哪些?


解酒的注意事項:


一、救治醉酒者,不宜用濃茶或咖啡解酒,對酒精中毒者,尤其是處於興奮期的,如旁人未能勸阻,甚至還開玩笑或作弄中毒者,會使中毒者飲下更多的酒,其後果將十分嚴重。


二、為預防酒精中毒,飲酒以低度為宜,每次不要超過100毫升,不要空腹飲酒。


三、對於說話滔滔不絕或喜怒不定的輕度中毒者,應馬上趁其意識清醒時制止其繼續飲酒,絕不要借此機會繼續勸酒。


四、用刺激咽喉的辦法(如用手指)引起嘔吐反射,將酒等胃內容物盡快嘔吐出來,但是對於已進入昏睡或昏迷的中毒者不宜用此方法,防止中毒者無力將胃內容物完全吐出,使未吐完全的嘔吐物被誤吸入氣管,引起窒息。


五、讓中毒者臥床休息,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如果中毒者躺著嘔吐,應將他的頭部側向一邊,讓嘔吐物順利流出,防止嘔吐物堵塞氣管引起窒息。


解酒的水果有哪些:


西瓜


西瓜利尿加速酒精排泄西瓜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於小便、降血壓的功效。酒後來杯西瓜汁對預防醉酒十分有益,因為它進入人體後,可以對酒精的吸收產生競爭性抑制,減少酒精進入血液的數量。另一方面,西瓜汁具有明顯的利尿作用,可以促進酒精更快地排泄體外。


新鮮葡萄


新鮮葡萄治酒後反胃、惡心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降低體內乙醇濃度,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緩解酒後反胃、惡心的症狀。如果在喝酒前吃,還能有效預防醉酒。


蘿卜


蘿卜有解酒毒的作用。醉酒後可嚼食生蘿卜;或以生蘿卜搗汁,調適量紅糖飲服;亦可用蘿卜籽煎湯飲服。如將蘿卜切成絲,加醋和糖涼拌,即為糖醋蘿卜絲,食之既清涼酸甜,又爽口解酒,對防治醉酒大為有效。


番茄


番茄汁富含特殊果糖,能幫助促進酒精 分解吸收的有效飲品,一次飲用300ml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實驗證實,喝番茄汁比生吃番茄的解酒效果更好。飲用前若加入少量食鹽,還有助於穩定情緒。


柚子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早就記載了柚子能夠解酒。實驗發現,將柚肉切丁,沾白糖吃更是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和臭氣有奇效。


橄欖


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的良藥,能有效改善酒後厭食症狀。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燉服。


柿子


柿子裡含有單寧和酶,可以分解酒精,加快血液中乙醇的氧化,柿子的高含糖量和含鉀量,以及大量的水分能起到利尿的作用,幫助機體排泄酒精。其有機酸和鞣酸可以促進消化,加速酒精分解。柿子的維生素C比柑橘要高出3~4倍,豐富的維生素C還能起到護肝的作用。


香蕉


香蕉治酒後心悸、胸悶。酒後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它還能消除心悸、胸悶等症狀。


以上就是5MG.TW為大家介紹的解酒水果,祝大家開心快樂每一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香蕉要清洗?吃香蕉的好處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