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囊腫多大需要手術

腎臟囊腫多大需要手術


犀利士5mg

1、腎臟囊腫多大需要手術


在臨床上醫生認為,手術進行腎臟囊腫治療,必須要綜合考慮囊腫對腎臟和全身的不良影響程度,並觀察囊腫的大小來決定是否通過手術進行治療,如果囊腫直徑小於五cm,而且沒有明顯的腎實質或者是其它的感染惡變,是不需要采取手術治療的。患者在通過定期的b超檢查,可以時刻去了解清楚病情。當然,如果腎臟囊腫已經大於五cm或者出現了腎臟感染的情況,應該及時進行手術治療,而手術包括了b超以及ct引導下穿刺或者腹腔鏡手術,都可以去考慮一下。


2、腎臟囊腫是怎麼引起的


單純性腎臟囊腫究竟為先天性的還是後天性的,尚不明了。其起源可能與多囊腎相似,只不過是程度不同而已。從另一方面說,通過造成腎小管梗阻及局部缺血,可使動物得到單純性腎臟囊腫。這又提示這種病損還可以是後天性的。隨著囊腫的增大,基壓迫可損壞腎實質,但還不至於使腎功能受損。一個孤立囊腫發生的部位可正好壓迫到輸尿管,從而引起進行性腎積水,這種情形出現後接著可並發感染。



3、腎臟囊腫有哪些典型症狀


3.1、尿液中含有大量氣泡,並經久不消,稱為蛋白尿、一般量不多,一天不會超過2毫升。


3.2、出現肉眼可見的血尿,呈周期性發作,發作時腰痛加劇,創傷、劇烈運動、感染可使症狀加重。


3.3、腹部出現腫塊較為多見,約80%的患者可觸及腫大的腎臟。通常情況下,腎臟越大,腎功能越差。


3.4、腰、腹部不適或疼痛。疼痛多為隱痛、鈍痛,固定於一例或雙側,向下部及腰背部放射。


3.5、單純性腎臟囊腫病變可一側,也可兩側,每個腎臟可有一個或少數幾個囊腫,直徑通常在4厘米以下,囊壁薄而透明,內含草黃色透明液體。 單純性腎臟囊腫多數不出現臨床症狀,常常因其他目的行泌尿系統影像學檢查(如超音波、CT等)時無意中發現。亦可以出現血尿、包塊、局部疼痛、高血壓等臨床表現,但一般不會導致腎功能減退。


腎臟囊腫患者要怎麼護理

1、腎臟囊腫患者應保持樂觀向上的思想情趣、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2、腎臟囊腫患者應注意休息:避免劇烈的體力活動和腹部創傷、腎臟腫大比較明顯時宜用吊帶代替腰帶、以免引起囊腫破裂;一般半年復查一次(包括血壓、尿常規、腎功能和超音波);避免一切腎毒性藥物;親屬(父母、兄弟姐妹和子女)作超音波檢查。


3、腎臟囊腫患者的飲食:注意過咸類不吃(包括醃制類)、辛辣刺激類不吃(包括辣椒、酒類、蝦、蟹等)、被污染的不吃(包括腐爛變質的、剩飯剩菜等)、燒烤類不吃、而腎功能不全或發生尿毒症者還應注意豆類及其制品不吃、限制動物類高蛋白食品、油膩類食品等。


4、腎臟囊腫患者應科學用藥:腎速康系列從囊腫成因入手、標本兼治、療效顯著,但是要在醫生詳細診斷後按處方用藥,切不可不論病情拿來就用,以免達不到預期療效。


5、腎臟囊腫患者應積極防治感染:主要是尿路和囊腫感染多見於女性。


腎臟囊腫的幾種分類

1、多囊腎


對於多囊腎患者來講,這種類型的腎臟囊腫一般表現為腎臟的皮質和髓質出現了無數大小不一的囊腫,它們逐步長大,擠壓腎組織,造成腎實質損害而發生腎功能異常,當腎臟清除體內廢物的功能喪失後,由於毒素積累,最後形成尿毒症而危及生命。



2、單純性腎臟囊腫


腎臟中最為常見的一種腎臟囊腫為單純性腎臟囊腫,一般多發於成人,50歲以上更為多見,單純性腎臟囊腫一般表現為一側或兩側腎臟有一個或少數幾個囊腫,一般都是孤立的而且成球型,多位於腎皮質,並能改變腎臟外形。


3、獲得性腎臟囊腫


醫學上一般把腎臟病所導致的腎功能衰竭後,其腎臟發生的囊腫性疾病,每側腎臟都有一個以上的囊腫,稱之為獲得性腎臟囊腫,一般在這種類類型的腎臟囊腫中有40%以上的腎實質被多發囊腫所替代,超音波或CT可發現4個以上的囊腫。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囊腫檢查方法
上一篇:腎虧造成的耳鳴症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