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飲食四舍五入法-增加纖維飲食

飲食四舍五入法-增加纖維飲食


犀利士5mg

我們說飲食上的四舍五入法,其中四舍是指減少脂肪、膽固醇、鹽和酒。而五入則是指多攝取纖維飲食;植物性蛋白質;富有胡蘿卜素、維生素C、E的食物;含鈣質的食物以及每天6杯至8杯的水。


飲食四舍五入法-增加纖維飲食


飲食四舍五入法


我們說飲食上的四舍五入法,其中四舍是指減少脂肪、膽固醇、鹽和酒。而五入則是指多攝取纖維飲食;植物性蛋白質;富有胡蘿卜素、維生素C、E的食物;含鈣質的食物以及每天6杯至8杯的水。下面就來具體看看四舍五入法是什麼:


四舍:


減少脂肪、膽固醇、鹽和酒


減少脂肪:


脂肪攝取過多,會造成身體肥胖,會造成脂肪肝,會造成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等多種疾病,同時身體肥胖也會給體內的各個器官帶來壓力。


少酒:


酒精經肝臟分解、解毒和排泄,大量飲酒對大腦起抑制作用,對肝臟產生毒性,引起酒精性肝病。


減少膽固醇:


人體攝取過多的膽固醇就會造成體內膽固醇過高,引起動脈硬化,以致引起高血壓和腦血管意外等疾病。


少鹽:


高血壓與高鈉的飲食有關。食鹽過多也會增加腎臟負擔,引發腎臟疾病等。


五入:


多攝取纖維飲食:


植物性蛋白質,富有胡蘿卜素、維生素C、E的食物,含鈣質的食物以及每天6杯至8杯的水。


纖維飲食:


多攝取富含纖維的食品,如全谷物、蔬菜、蔬果等,有助於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促進膽固醇的排泄。


含鈣質的食物:


多吃含鈣質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等,有助於預防骨質疏松。


每天6杯至8杯的水:


多喝水,一則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二則保證血液不至於因缺水而過於黏稠。血液黏稠會導致大腦的缺氧,色素的沉淀,使衰老提前來臨。


植植物性蛋白:


植物蛋白是蛋白質的一種,營養與動物蛋白相仿,但是更易於消化,且植物蛋白不含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還可以提供較多的膳食纖維、維生素E、不飽和脂肪等健康成分。


富有胡蘿卜素、維生素C、E的食物:


這些食物有助於抗氧化,提高免疫力,還能防癌,促進人體營養均衡吸收。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鐵鍋炒菜易損失抗氧化物質-鐵鍋炒菜能補鐵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