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早上吃什麼提神?早上喝一杯咖啡有提神作用

早上吃什麼提神?早上喝一杯咖啡有提神作用


犀利士5mg

一天中,腦力要達到巔峰狀態,在攝取肉類、牛奶等高蛋白質食物的同時,應適量加入米飯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專家指出,碳水化合物可直接轉換成腦部必需的燃料——葡萄糖,葡萄糖支援大腦做每一件事,如思考、記憶、解決問題。


早上喝一杯咖啡有提神作用-早上吃什麼提神?


早上吃什麼提神?


喝一杯水,喚醒頭腦。人的腦部組織75%是水分,因此,在腦部開始運作之前,先喝一杯熱水,比任何一種食物更能喚醒頭腦。


吃高蛋白質食物,思考更敏銳。


哈佛大學研究發現,蛋、肉等高蛋白質食物可使血糖緩慢上升後維持穩定,並從早上持續到下午。另外,蛋白質中的酪氨酸能促進身體分泌多巴胺、正腎上腺素,讓人思考變敏銳,反應更靈活,並且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而酪氨酸可從豬肉、雞肉、海鮮、牛奶和豆類中獲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深海魚等食物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對大腦健康更有利。


喝一杯咖啡,有提神作用。


攝取咖啡因就像洗熱水澡一樣,會加速新陳代謝,並促使心跳加快、警覺性增高。雖然少量的咖啡因能刺激腦部活動,有提神的效果,但是喝過量會使人焦躁不安,甚至會頭痛、發抖。


吃大豆等富含卵磷脂的食物,預防大腦老化。


科學家稱卵磷脂是大腦中的重要物質之一,對短期記憶和學習能力有幫助,因為卵磷脂中含有膽堿,可以提升大腦儲藏資料、傳遞信息的能力。富含卵磷脂的食物有豆腐、豆漿、豆幹、毛豆、雞蛋等。


吃主食,為大腦提供持續的活力。


一天中,腦力要達到巔峰狀態,在攝取肉類、牛奶等高蛋白質食物的同時,應適量加入米飯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專家指出,碳水化合物可直接轉換成腦部必需的燃料——葡萄糖,葡萄糖支援大腦做每一件事,如思考、記憶、解決問題。葡萄糖供應足夠時,腦細胞就會活躍起來,並且人也顯得比較有精神。需要提醒的是,含糖飲料可以提高血糖,雖然在短時間內能讓頭腦清醒,但會過度刺激胰島素,反而造成血糖突然下降。另外,早餐中最好加入燕麥等粗糧,降低血糖反應的同時,還可提供B族維生素,利於大腦能量代謝。


最後,細嚼慢咽,刺激大腦活動。近年來,研究指出,細嚼慢咽可促使腦細胞活動旺盛,並提高記憶力。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晨起不渴也要先喝一杯溫開水-喝水的好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