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喜歡喝飲料?喝白開水才是王道

喜歡喝飲料?喝白開水才是王道


犀利士5mg

首先要做到家裡不存飲料,並以身作則,自己戒掉不健康飲料。在給孩子水的時候,不要太刻意,非正餐時間,當孩子渴了或餓了向你要東西吃時,也讓他們先喝水再說。


喜歡喝飲料?喝白開水才是王道!


喜歡喝飲料?


調查顯示,學生們不僅喝不夠水,還喝不對水。近30%的學生不知道飲水應少量多次,學生平均每天飲水次數少於6次的人達到63.5%。近3/4的學生最喜歡喝飲料,並且在可以自己選擇飲品時,65.5%的人會選擇飲料;一半以上學生因為飲料味道好而喜歡喝飲料;還有近20%的學生認為飲料有利於健康。即使在休息日,學生們的飲水量也較少,周末喝飲料的量更是有所增加。


專家:讓孩子隨時只喝白開水


要改變一種行為,先要從根上找到問題所在。專家認為,孩子喝水不夠主要跟三方面因素有關:不了解喝水的重要性;不知道喝多少合適;沒有養成不渴也找水的習慣。因此,改變就要從這裡開始。


通過多種途徑大力宣傳飲水有益健康的知識。家長和老師應經常告訴孩子,不喝水容易生病,身體也會容易疲勞等飲水有益健康的常識。長身體需要水,出汗和排尿也需要水。應經常地、不厭其煩地灌輸,讓他們慢慢懂得喝水的重要性。同時,成年人應為孩子做好的示范,影響孩子的行為。


提供支持。


環境支持非常重要,比如,在美國,為了減少兒童喝甜飲料的機會、預防肥胖,一些學校將賣甜飲料的自動售賣機請出了學校,或者將售賣機內的甜飲料換成健康的白開水、水果、酸奶等健康食品。這會從客觀上減少孩子喝到不健康飲料的機會,並增加喝白開水的可能。此外,雖然學校都有白開水供應,但自己帶水去學校更方便。因此家長平時要記得給孩子帶水,方便取用,保證他們總有水可喝。


強制養成。


任何一種習慣的養成都不容易,有人提出,這個過程至少需要21天的時間。所以,開始時,家長需要強制要求孩子定時喝水,喝夠水。一兩天不行,就多多堅持,直到他們形成自覺喝水的習慣。


生活中,確實也會有很多孩子只認飲料,不愛喝水。對於這種情況,從半歲開始培養是最好的。可以試著用不同動物圖案的杯子,或者不同形狀的容器,輪換著喂水,增加興趣;或是利用群體效應,比如,在外面玩時,事先預備好水,只要有其他孩子在喝,就趕快遞上自己的,一般都能如願。


首先要做到家裡不存飲料,並以身作則,自己戒掉不健康飲料。在給孩子水的時候,不要太刻意,非正餐時間,當孩子渴了或餓了向你要東西吃時,也讓他們先喝水再說。有時候,可以在開水中加入檸檬片、蘋果片,讓水看起來很漂亮,而且有淡淡的水果味,增加孩子喝水的樂趣,再慢慢過渡到沒味的白開水。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飲食要抓時差-零食下午4點吃最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