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七分飽到底是種什麼感覺?怎麼控制吃太飽?

七分飽到底是種什麼感覺?怎麼控制吃太飽?


犀利士5mg

精白細軟、油多膳食纖維少的食物則正好相反,它們會讓人們進食速度加快,不知不覺就吃下很多,而飽感中樞還沒有來得及接收到報告,胃裡面感覺到飽脹之後才能停住嘴。但這時候,食物中的能量早就超過了身體的需要。後面能做的事情,也只有增加運動來消耗掉多餘的卡路裡。


七分飽到底是種什麼感覺?怎麼控制吃太飽?


所有人都有吃撐的經歷


吃了嗎,這句國人打招呼時最常說的客套話,足以說明人們對吃的重視。誰能不吃飯呢?只是現代人的胃口越來越大,吃得越來越好才帶來了問題。專家說。隨機調查發現,所有人都有過吃撐的經歷,更有人表示,幾乎每天都有吃太撐的時候。


飽的尺度如何拿捏?


第一,把握好吃飯的時間,最好在感到有點兒餓時開始吃飯,而且每餐在固定時間吃,這樣可避免太餓後吃得又多又快。


第二,吃飯至少保證20分鐘,這是因為從吃飯開始,經過20分鐘後,大腦才會接收到吃飽的信號。如果吃飯太快,大腦很可能還沒得到最新情報人就已經吃多了。


第三,每口飯都要咀嚼30次以上。


第四,用小湯匙代替筷子,減慢速度。


第五,可以多吃些涼拌菜和粗糧,生的食物不好好咀嚼就咽不下去,喝燕麥粥一定比喝白米粥慢,吃全麥饅頭也比吃白饅頭的速度慢。


此外,每次少盛一點,吃飯前喝兩杯水或是喝碗湯,買小包裝的食品,多吃粗纖維的、增加飽腹感的食品,比如豆類、魔芋等,使用淺盤和透明餐具,吃飯時有意識地幫別人轉桌夾菜,都是避免吃撐的好辦法。


七分飽是種什麼感覺?


說到這裡,你一定想知道,吃到七分飽到底是個怎樣的感覺?吃到什麼程度該放下筷子?


在研究飽腹感一段時間之後,七分飽應該是這樣的感覺,胃裡面還沒有覺得滿,但對食物的熱情已經有所下降,主動進食速度也明顯變慢。習慣性地還想多吃,但如果撤走食物,換個話題,很快就會忘記吃東西的事情。最要緊的是,第二餐之前不會提前餓。


很多人說:你怎麼能感覺出來這麼細致的差異呢?我根本不知道吃到了幾分飽啊?這是因為多數人吃飯的時候從來沒有細致感受過自己的飽感。如果專心致志地吃,細嚼慢咽,從第一口開始,感受自己對食物的急迫感,對食物的熱情,吃的時候速度的快慢,每吃下去一口之後的滿足感,饑餓感的逐漸消退,胃裡面逐漸充實的感覺,這樣慢慢就能體會到七分飽的感覺。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需要放慢速度,專心進餐,才能習慣於七分飽。


還有一個秘訣,吃水分大的食物可以讓胃裡提前感受到滿,有利於控制食量,預防肥胖。比如喝八寶粥,吃湯面,吃大量少油的蔬菜,吃水果,都比較容易讓七分飽的感覺提前到來。吃那些需要多嚼幾下才能咽下去的食物,比如粗糧,蔬菜,脆水果,能讓人放慢進食速度,也有利於對飽感的感受,從而有利於幫助我們控制食量,避免過量。


然而,精白細軟、油多膳食纖維少的食物則正好相反,它們會讓人們進食速度加快,不知不覺就吃下很多,而飽感中樞還沒有來得及接收到報告,胃裡面感覺到飽脹之後才能停住嘴。但這時候,食物中的能量早就超過了身體的需要。後面能做的事情,也只有增加運動來消耗掉多餘的卡路裡。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果蔬前切記一定要做的5件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