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食鹽七個誤解-你占了幾個?

食鹽七個誤解-你占了幾個?


犀利士5mg

高血壓僅僅是多鹽飲食導致的疾病之一。吃鹽過多會導致鈉攝取過量,還會導致老年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臟病等。因此,即使血壓正常的人群,每天鈉的攝取量也應控制在1500毫克。


食鹽七個誤解-你占了幾個?


食鹽七個誤解


研究發現,吃鹽過多會增加2型糖尿並中風、心衰、腎並肥胖等的患病風險。然而,人們在吃鹽方面還存在多個錯誤觀念。美國近日刊出美國心臟協會總結出的對食鹽的7個常見誤解。


誤解1:吃鹽越少越健康


吃鹽太多(鈉攝取過量)不利於健康,但是完全避開鈉鹽也會對健康產生不良影響。通過食鹽攝取足量的鈉有助於維持體液平衡,有益神經及肌肉健康。攝取過少易導致低鈉血症,出現軟弱乏力、惡心嘔吐、頭痛嗜睡、肌肉痛性痙攣等症狀。


誤解2:海鹽比食鹽含鈉少


美國心臟協會一項調查顯示,61%的人認為海鹽比食鹽含鈉更少。事實上,海鹽與食鹽的含鈉量相同,都為40%。研究博士表示,雖然海鹽富含鎂、鉀和鈣,但是這些營養素也可通過其他食物獲得。


誤解3:炒菜不加鹽,鈉就不過量


美國調查發現,日常飲食中,超過75%的鈉來自於加工食品。超市中現成的湯料包、沙拉醬、罐裝或瓶裝食品等都含有很多鈉。食物標簽上低鈉定義為不超過140毫克,而無鹽或不加鹽也並不等於無鈉。


誤解4:大量的鈉只存在於食物中


除了多鹽食物之外,很多非處方藥也含有大量的鈉。高血壓人群應注意這些藥物標簽上的警示語。有些藥物的鈉含量甚至達到一天中鈉的總攝取量(1500毫克)。


誤解5:鹽放少了沒有味道


限制鈉鹽攝取量,並不等於無法享受美食。新鮮大蒜粉、洋蔥粉、黑胡椒粉、醋、檸檬汁及低鹽調味料同樣可以讓食物更加可口。


誤解6:只要血壓正常,吃鹽不必擔心


高血壓僅僅是多鹽飲食導致的疾病之一。吃鹽過多會導致鈉攝取過量,還會導致老年肥胖症、糖尿病和心臟病等。因此,即使血壓正常的人群,每天鈉的攝取量也應控制在1500毫克。


誤解7:不吃太咸的食物,就不會攝取太多鈉


熟食、面包、三明治、奶酪、罐頭汁等不太咸的食物,也可能會含有大量的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現在煮牛奶為什麼不起皮了?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