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橄欖可防老年癡呆-吃橄欖的好處

吃橄欖可防老年癡呆-吃橄欖的好處


犀利士5mg

對於衰老引起的消化吸收障礙,牙齒脫落、味覺減退等情況,家人應對老人的飲食增加花樣,切細燉爛,使之刺激食慾又易於消化吸收。此外,老人還要注意保持充足睡眠以改善胃口,多運動以改善體質。


吃橄欖可防老年癡呆-吃橄欖的好處


吃橄欖可防老年癡呆


來自德國的一項研究表明,橄欖中含有的某些多酚可以延緩大腦疾病的進程,改善線粒體功能障礙,從而起到預防老年癡呆症的作用。


德國專家進行的一項新研究考察了橄欖(地中海飲食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防止神經退化症狀(如記憶力喪失)方面所起到的作用。他們認為,這種水果所含有的營養成分能夠預防,甚至逆轉阿爾茨海默氏病和其他形式的老年癡呆症。


從橄欖裡新提取出來的物質首先會在細胞培養皿中進行測試,以檢驗它防禦神經細胞與老年癡呆症相關的毒素所侵蝕的能力。研究者發現,橄欖中活性最高的化合物能改善患有神經退化疾病的老鼠的大腦功能。先前的研究曾發現,食用橄欖油與老年癡呆症的發病率降低之間存在著相關性。研究人員目前正在完善從橄欖樹中提取這些物質的新技術,以便讓這些物質更容易被提取出來,產量也能得到明顯提升。


如果不放白米,只以薏米和山藥做出來的粥可能口感稍微差一些,不夠黏稠,加入白米就會好很多。還可以放幾顆紅棗,或加入幾顆芡實,味道更好,營養也更全面。想要方便的話,也可以用豆漿機做,前一天晚上泡好,早上打成糊,但原料一定不能太多,否則會糊鍋。


身材消瘦的老人日常飲食要注意多進食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米、秈米、鍋巴、熟藕、粟子、山藥、扁豆、牛肉、桂魚、葡萄、紅棗、胡蘿卜、馬鈴薯、香菇等。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物要少吃,如苦瓜、黃瓜、冬瓜、茄子、空心菜、芹菜、茭白、萵筍、柿子等。有些肉類看似營養充足,但味厚滋膩,容易阻礙脾氣運化功能,也會成為導致身體消瘦的間接因素,如鴨肉、豬肉、甲魚肉、牡蠣肉、牛奶、芝麻等。


對於衰老引起的消化吸收障礙,牙齒脫落、味覺減退等情況,家人應對老人的飲食增加花樣,切細燉爛,使之刺激食慾又易於消化吸收。此外,老人還要注意保持充足睡眠以改善胃口,多運動以改善體質。有些慢性疾病,如腫瘤、糖尿病慢性肝並慢性胃腸疾病等,增加消耗或影響吸收的疾病,也會導致老年人身體消瘦,應及時治療原發病,食療的作用是十分有限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對脂肪可以強心健體-含脂肪食物哪些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