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什麼食物清腸道?節後必吃20種消食刮油食物

什麼食物清腸道?節後必吃20種消食刮油食物


犀利士5mg

這兩天大多數上班族都開始陸續回到工作狀態,春節吃得比較油膩,現在是不是發現自己的腸胃已經被那些生冷油膩的食物折騰得翻江倒海了?是不是感覺肚子裡塞滿了油水,肚子更凸了,腰圍更大了,那麼,節後必吃的消食刮油食物有哪些呢?


什麼食物清腸道?節後必吃20種消食刮油食物


通過飲食來消食刮油


市場上蔬菜價格還高,不如吃點早已經儲備好的乾貨。據專家介紹,口感有所相似的黑木耳和海帶,都具有清腸的功效,一般人家中在過年前早已經買好了木耳,而涼拌海帶的小菜也是佐食必備。海帶所含植物膠質可吸附殘留消化系統內雜質,常食用可清除體內有毒物質,而海帶能減慢腸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鍶的速度,使鍶排出體外,可預防白血病,當初日本核輻射的時候,海帶遭遇搶購並不是完全沒有道理。


能刮油和消食的食物有哪些


1、番茄


番茄含有多量的果酸如蘋果酸、檸檬酸等對維生素C有保護作用,成都體檢所以將番茄與其他菜同燒還能興奮食慾、增加胃液酸度、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降低膽固醇。


2、生薑


生薑含有水楊酸,是血液的稀釋劑和抗凝劑,具有降壓、降脂、防血栓的作用。


3、大蒜


大蒜含有有效成分—甲基烯三硫和二烯丙基二流,能明顯地降低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有明顯的抗血小板聚集作用,因而可改變心腦血管動脈硬化,減少血栓的形成。


4、洋蔥


洋蔥含有多種植物化學物質,如洋蔥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合物,是其特殊氣味的成分之一,也是具有前列腺素樣活性的物質,具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水平的作用。洋蔥所含有的大蒜素殺菌,降血脂和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5、西蘭花


西蘭花富含多種營養素,尤其胡蘿卜素含量較高,故有胡蘿卜素之王之美稱。西藍花是含有類黃酮較多的食物,有血管清理作用,能降膽固醇,因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6、山藥


其特殊功效成分如薯蕷皂、果膠、黏蛋白等。黏蛋白是山藥最大的特點,能防止脂肪沉積在心血管上,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過早發生。


7、白蘿卜


白蘿卜是低能量食品,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維生素E及鈣、鋅等營養素,這些成分有利於控制體重,增強機體免疫力。常吃蘿卜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有利於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的作用。


8、韭菜


韭菜富含膳食纖維、胡蘿卜素、維生素C、鐵、鉀等對健康十分有益。韭菜中含有硫化物,具有促進食慾和降低血脂的作用,對高血壓、冠心病、高脂血症等均有一定的療效。


9、蘋果


蘋果富含果糖、果膠、有機酸、多酚類、黃酮類及抗氧化營養素等成分。果膠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和潤燥通便的作用。而有機酸、多酚類、黃酮類等有效成分與維生素構成抗氧化系統,可及時清除體內的代謝垃圾,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以及美容健身具有很好的作用。


10、山楂


山楂富含維生素C和黃酮類等物質,具有促脂肪代謝,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山楂對肉食不消、積食及消化不良等均有良效。


11、橙


橙富含維生素C、胡蘿卜素、纖維素和果膠以及有機酸等成分,有增強血管彈性,促進腸道蠕動,及時排除體內有害物質,促進消化、解油膩、消積食等作用。


12、棗


棗富含維生素C,胡蘿卜素含量也很高,有抗氧化、抗自由基的作用,有利於血管健康。此外,棗還含有蘆丁,可降膽固醇、降血脂、保護肝臟,對高血脂症和高血壓病人十分有益。紅棗中含有環磷酸腺苷,能擴張冠狀動脈,增強心肌收縮力。


13、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如蛋白質、維生素、鐵及纖維素,含有黑木耳多糖等成分。黑木耳多糖,能降低血液凝塊,緩和冠狀動脈硬化,對預防和治療冠心病有特殊的功效。


14、白木耳


白木耳的膳食纖維加上天然膠質的特點,使白木耳具有促進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保護肝臟的功能,對於肥胖女性是一種難得的美容養顏和減肥的佳品。


15、香菇


香菇是高蛋白、高鐵、低脂肪、低熱量食品。實驗證明,香菇含有人體8種必需氨基酸及多種成分,使其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等作用。


16、食醋


醋用於烹調時可以開胃,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吸收,促進食慾,消食化積。民間用醋浸泡花生米、黃豆、雞蛋等,有降血壓和降血脂的作用。


17、豆類食物


如黃豆、赤小豆、綠豆、蠶豆、豌豆、扁豆、毛豆、蕓豆等。因為這類食物富含較為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植物抗氧化物等,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


18、紅薯


紅薯中含有粘液蛋白,是一種多糖和蛋白質的混合物,能促進健康,防止疲勞,使人精力充沛,促進膽固醇的排泄,防止心血管脂肪沉淀,維護動脈血管的彈性,能降低心血管病的發病率。紅薯中含有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從而具有預防便秘及腸道疾病的作用。


19、燕麥


燕麥纖維降血脂、膽固醇的效果非常顯著。燕麥纖維能增加糞便膽汁酸的排泄,從而降低血脂水平。燕麥纖維中含有豐富的β-(1-3,1-4)-葡聚糖,被認為是燕麥纖維降血脂的有效活性因子。


20、魔芋精粉


其活性成分是魔芋葡甘聚糖,是具有生物活性的多糖,是一種理想的膳食纖維,有膳食纖維之王之美稱。魔芋葡甘聚糖能有效地阻止小腸對膽固醇、膽汁酸等脂肪分解物的吸收,促進總脂類化合物從體內排出,從而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酯和總膽固醇含量。魔芋多糖不能被人體消化酶消化,在胃內可吸水膨脹,同時延長胃排空時間,因此可抑制食慾,產生飽腹感,減少進食量。魔芋是肥胖者理想的減肥食品。常見的魔芋食品有:魔芋豆腐、魔芋面條、魔芋粉絲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什麼能增強記憶力?增強記憶力的食物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