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如何應付年末飯局?八種食物助你護腸清腸排毒

如何應付年末飯局?八種食物助你護腸清腸排毒


犀利士5mg

在年底除了玩命加班以外,應酬聚餐也是逐漸變得多了起來。幾乎天天晚飯應酬,下館子的節奏,白天還要久宅辦公室伏案工作,在這樣的生活狀態下,身體毒素越積越多。下面和編輯一起看看年末飯局,多吃點以下這8種食物,幫你護腸排毒,以最好的清腸狀態迎接新的一年。


如何應付年末飯局?八種食物助你護腸清腸排毒


海帶:腸蠕動加速器


海帶,別名昆佈、江白菜。 褐藻的一種,生長在海底的巖石上,形狀像帶子。海帶含有多種有機物和碘、鉀、鈣、鐵等元素,還含蛋白質、脂肪酸、糖類、多種維生素和尼克酸等。可防治地方性甲狀腺腫,顯著降低膽固醇。常食海帶能增加碘的攝取、大量增加鈣的吸收,有人認為這是具防癌作用的因素之一。對高血壓、動脈硬化及脂肪過多症有一定的預防和輔助治療作用。


在排毒方面,海帶是腸蠕動的加速器。海帶呈堿性,可促進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代謝,有助潤腸通便。而且熱量低,膳食纖維豐富,能加速腸道運動。


海帶的最佳吃法是清蒸,這樣不會破壞海帶中的礦物質,還可有效增加腸蠕動。


豬血:腸解毒消化酶


豬血富含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磷、鈣、尼克酸等營養成分。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人體內的胃酸分解後,產生一種解毒、清腸分解物,能夠與侵入人體內的粉塵、有害金屬微粒發生化合反應,易於毒素排出體外。長期接觸有毒有害粉塵的人,特別是每日駕駛車輛的司機,應多吃豬血。另外,豬血富含鐵,對貧血而面色蒼白者有改善作用,是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豬血是腸解毒的消化酶。喝豬血白米粥,能有效幫助腸道解毒,預防結腸癌。


蜂蜜:腸道的養顏液


腸道的養顏液。蜂蜜可以讓腸道 和顏悅色,因為它含的氨基酸、維生素,可促進身體良性循環。蜂蜜中的鎂、磷、鈣等營養元素能調節神經系統,也可以為腸道提供良好的休息環境。


取一勺蜂蜜泡水飲用能達到潤腸、美容的功效。


酸奶:腸動力添加劑


酸奶是一種半流體的發酵乳制品,因其含有乳酸成分而帶有柔和酸味,它可幫助人體更好地消化吸收奶中的營養成分。目前市面上各種酸奶制品品種繁多,有凝固型的、攪拌型的,還有加入不同的果汁、酸甜可口、適應各種人不同口味的果汁型酸奶。不管是何種酸奶,其共同的特點都是含有乳酸菌。乳酸菌可以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乳酸菌還會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從而防止便秘。酸奶中所含的多種酶,還可以促進消化吸收。


兩餐之間喝杯酸奶,可使腸內菌群平衡,促進腸道消化分解。


花生:腸強健催化劑


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高,可以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


花生可以強健腸道,這是因為花生入脾經,有養胃醒脾、滑腸潤燥的作用。花生中獨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質,會增加腸道的韌性。


每日吃5—6粒花生,就能強健腸道。用水煮花生,營養不會被破壞,也容易吸收。


黑木耳:腸清潔鐘點工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藥、可補,台灣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厭,有素中之葷之美譽,世界上被稱之為中餐中的黑色瑰寶。黑木耳所含的植物膠質,可在短時間內吸附殘留於腸道的毒素,並將其排出體外,起到洗滌腸道的作用。


黑木耳涼拌吃最營養,只需依照個人口味加入調料攪拌均勻即可。


糙米:腸疏通管道工


糙米是稻米經過加工後所產的一種米。日本人則稱糙米為玄米。去殼後仍保留些許外層組織,如皮層、糊粉層和胚芽。上述的外層組織內含豐富的營養,比起白米更富有許多維他命、礦物質與膳食纖維,所以糙米向來被視為是一種健康食品。


糙米還是腸疏通管道工。糙米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循環,源源不斷地為腸道輸送能量,可促進腸道有益菌增殖,預防便秘和腸癌。


將糙米與排骨、海米一同放在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同煮成粥,撒上鹽和胡椒粉即可。


魔芋豆腐:腸輕盈能量元


魔芋具有多種食療功效,具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既可單獨烹食,亦可佐其它菜肴共食,味道清爽可口。魔芋豆腐中含有束水凝膠纖維,可大大促進腸道的蠕動,減輕腸道壓力。另外,其中的膳食纖維,可在腸壁上形成保護膜,縮短食物的停留時間,清除腸壁的廢物。


將魔芋豆腐切片,在鹽水中煮2分鐘後撈出,加入雞湯中,小火慢燉,其中的營養元素會全部釋放出來,喝湯容易被人體吸收。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多喝水有什麼好處?人一天喝多少水最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