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肥大症和攝護腺發炎的症狀有什麼不同?

攝護腺肥大症和攝護腺發炎的症狀有什麼不同?


犀利士5mg

攝護腺肥大症和攝護腺發炎都是常見的男性攝護腺疾病,但症狀卻有不同之處,而且急性攝護腺發炎和慢性攝護腺發炎症狀完全不同。


攝護腺肥大症和攝護腺發炎的症狀有什麼不同?


一、攝護腺肥大症


攝護腺肥大症是攝護腺增大的疾病,因為攝護腺中的細胞數量由於某種原因而增加,有時稱為BPH,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對於50歲以上的中年男性來說並不罕見。


攝護腺增大時,攝護腺周圍區域的尿道被壓縮變窄,出現排尿障礙的症狀,例如每天多次去洗手間,難以排尿,不能耐受尿意,或者變成尿瀦留,當攝護腺肥大症變成慢性時,積聚在膀胱中的尿液將從輸尿管流回腎臟,引起腎積水,腎臟被壓縮並且腎功能下降。


攝護腺肥大症伴有肥厚性攝護腺,會出現各種排尿問題。由排尿障礙引起的症狀被稱為下尿路症狀(LUTS),並且分為刺激症狀(儲存障礙)和阻塞症狀(出院障礙)。


刺激性症狀的典型例子是尿頻。健康的成年男性每天排尿6-7次,但每天排尿超過8次是尿頻的指征。此外,夜間睡覺時醒來兩次或更多次也會頻繁排尿。除此之外,有一種排尿緊迫感,不能忍受尿意,小便後排尿時可能會尿急失禁。


阻塞性症狀由膀胱排空引起,其中最常見的是排尿困難。如果排尿變得困難,即使需要排尿,尿液也不容易排出。此外,不能排尿積聚在膀胱中的所有尿液,並且有尿液殘留的感覺,並且在排尿結束後尿液洩漏並且尿失禁溢出。


二、攝護腺發炎


1、急性攝護腺發炎


急性攝護腺發炎是從尿道侵入的細菌感染尿道後部的攝護腺,症狀是體力很弱,由於炎症,攝護腺變得擁擠和腫脹,患者會出現發燒通常伴有疼痛。


2、慢性攝護腺發炎


許多症狀和原因交織在一起導致慢性攝護腺發炎,甚至專科醫生也可能慢性攝護腺發炎治療困難。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症狀是在會陰,下腹部和陰囊區域感到疼痛和不適。還可見尿頻,排尿疼痛,殘尿,血精症等。


3、慢性盆腔疼痛綜合征


在慢性攝護腺發炎中,不能被鑒定為細菌原因的疾病被稱為非細菌性慢性攝護腺發炎,並且慢性骨盆疼痛綜合征是代表性的症狀。攝護腺及其周圍區域的疼痛和不適是主要症狀,這些症狀並不嚴重,但其特點是難以治療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肥大怎麼辦?日常護理7步走,能助你康復
上一篇:攝護腺癌怎麼治療?這3種治療方法很常見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