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黃瓜發苦是什麼原因?黃瓜為什麼會發苦

黃瓜發苦是什麼原因?黃瓜為什麼會發苦


犀利士5mg

黃瓜性涼、味苦,發澀的口感主要來自黃瓜所含的丙醇二酸,這是其它一般蔬菜不含的成分——丙醇二酸和唾液融合會有點兒發澀的口感,其實丙醇二酸是個好東西,黃瓜中所含的這個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還有,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以及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黃瓜發苦是什麼原因?黃瓜為什麼會發苦


黃瓜發苦是什麼原因


1、是當氣溫或地溫低於13攝氏度時,細胞滲透性降低,養分和水分吸收受到抑制,黃瓜易出現苦味:大棚溫度高於30攝氏度持續時間過長也會導致黃瓜發苦。


2、在濕度過大的環境中生長出的黃瓜味道個別會苦。


3、品種原因,黃瓜類植物在生長過程中容易產生變異株,苦味變異株結出的黃瓜大都是苦的。


食用苦味瓜對正常人沒有太大影響,但對部分身體抵抗力偏弱的食用者,可能會導致腹瀉、惡心等症狀。


此外,黃瓜尾部含有較多的苦味素,苦味素有抗癌的作用,所以不要把黃瓜尾部全部丟掉。


黃瓜還是減肥的好蔬菜,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除了對減肥者有好處以外,對於糖尿病人用黃瓜代替淀粉類食物充饑,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吃黃瓜的好處


黃瓜是人們常吃的一種蔬菜,味甘,性平,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黃瓜還可以美容,不論是吃黃瓜還是用黃瓜做面膜。


黃瓜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同時黃瓜還含有丙醇二酸、葫蘆素及柔軟的細纖維等成分,是美容養顏的首選。


黃瓜裡含有黃瓜酸可以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排除毒素,維生素c的含量也很高,對美白皮膚,保持皮膚的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黃瓜還可以減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對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統都非常有益。假期間吃的油膩了可以吃些黃瓜來調節一下,有助於分解油膩和消化。


吃黃瓜的禁忌


1、不宜生食不潔黃瓜。


2、不宜加堿或高熱煮後食用。


3、不宜棄汁制餡食用。


4、不宜多食偏食。


5、不宜和辣椒、菠菜同食。


6、不宜與花菜、小白菜、番茄、柑桔同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花生米容易長胖嗎?吃花生米的好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