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得了攝護腺癌怎麼辦?這幾種治療方法供你選擇

得了攝護腺癌怎麼辦?這幾種治療方法供你選擇


犀利士5mg

攝護腺癌是一種老年男性高發的疾病,得了攝護腺癌需要根據發現的癌症的情況和嚴重程度,選擇最適合患者的治療方案。


得了攝護腺癌怎麼辦?


1、主動監測


攝護腺癌是一種發展緩慢的癌症,所以在某些不嚴重的情況下不需要治療。患有其他嚴重疾病的男性可能永遠不會接受治療緩慢攝護腺癌。主動監測攝護腺癌可能會進行PSA檢查,定期進行直腸指檢和超聲檢查,以確保不會出現明顯的癌變,並且如果出現治療計劃,則可以對其進行調整。


2、手術


在T1和T2期攝護腺癌中,腫瘤通常不會在腺體外生長,這使得手術成為可行的治療選擇。患者將進行根治性攝護腺切除術,在此期間,外科醫生將移除整個攝護腺加上一些周圍組織以及精囊。


3、放射治療


這種治療方案利用高能射線攻擊癌細胞,通常被用作低級別癌症的初始治療,特別是那些仍局限於攝護腺的癌症。早期經常使用放射療法來幫助減小較大腫瘤的大小。


4、放射性粒子植入


在這種創新形式的內部放射治療中,將攜帶放射性同位素的微觀鈦罐植入攝護腺,使得癌症的恒定和低能量輻射。這大大降低了對周圍組織的影響並降低了副作用的可能性。


5、冷凍療法


這種治療方法利用非常冷的氣體,通過外科手術輸送到攝護腺,根除腺體本身,然後消除癌細胞。與典型的手術相比,這是一種侵入性較小的治療方法,並且患者經常可以手術當天離開醫院。值得考慮的是,這種治療方法的長期有效性不如手術或放射治療方法。


6、激素療法


激素療法也稱為雄激素剝奪療法(ADT),這種治療方法可降低體內雄性激素睪酮和二氫睪酮的水平。這些激素刺激攝護腺癌細胞生長,並且通過降低它們的水平,攝護腺癌細胞通常會在一段時間內收縮或生長得更慢。


7、化療


化療抗癌藥物因其在多種癌症治療中的流行而聞名,在對抗攝護腺癌方面同樣有效。化療通常用於晚期攝護腺癌,以藥丸形式或靜脈注射,所以藥物將在血液中循環到整個身體,因此特別適用於已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的癌症。


8、疫苗治療


攝護腺癌症疫苗可以用於提高身體攻擊攝護腺癌細胞的能力。這種方法適用於對激素治療無效且不會引起大量症狀的晚期患者。這種方法往往會延長大多數攝護腺癌患者的壽命,但不產生任何療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得到攝護腺發炎怎麼食療?多吃這幾種食物可輔助治療
上一篇:攝護腺肥大怎麼辦?日常護理7步走,能助你康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