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感冒藥時能喝牛奶嗎?感冒了可以喝牛奶嗎

吃感冒藥時能喝牛奶嗎?感冒了可以喝牛奶嗎


犀利士5mg

牛奶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經常喝一些牛奶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但是,牛奶中含有蛋白質、脂肪、鈣質等化學物質,能與許多藥物發生理化反應,對抗或干擾藥物的作用,從而影響藥物的吸收、分佈、代謝和排泄,使藥物的療效降低甚至失效或產生毒副作用。因此,服用某些藥物前後應注意牛奶對其的影響。


吃感冒藥時能喝牛奶嗎?感冒了可以喝牛奶嗎


感冒能喝牛奶嗎?


感冒發燒病人的飲食應該力求清淡,易消化,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一般以流質或半流質食物為主,如米湯、稀飯、面條、藕粉等,並搭配一些新鮮水果。蛋白質是身體修復的必需物質,在病人退燒後,及病情恢復期可適當補充蛋類、牛奶、豆腐等高蛋白食物,有利於早日恢復健康。


預防感冒的方法


1、鹽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後用淡鹽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時候更應注意鹽水漱口,此時,仰頭含漱使鹽水充分沖洗咽部效果更佳。


2、冷水浴面:


每天洗臉時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輕輕吸入少許水(注意勿吸入過深以免嗆著)再擤出,反復多次。


3、按摩鼻溝:


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迎香穴位於鼻溝內、橫平鼻外緣中點)十餘次,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4、呼吸蒸汽:


初發感冒時,在杯中倒入開水,對著熱氣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涼為止,每日數次,可減輕鼻塞症狀。


5、熱風吹面:


感冒初起時,可用電吹風對著太陽穴吹3至5分鐘熱風,每日數次,可減輕症狀,加速痊愈。


6、搓手:


搓手對降低感冒的發病率大有功效。因為搓手可促進血液循環、疏通經脈、增強上呼吸道抵禦感冒的免疫功能。


7、喝白開水:


秋冬氣候乾燥,人體極易缺水,常喝白開水,不但能保證人體的需要,還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體內廢物的功效。感冒能喝牛奶嗎?


8、熱水泡腳:


每晚用較熱的水(溫度以熱到幾乎不能忍受為止)泡腳15分鐘,要注意泡腳時水量要沒過腳面,泡後雙腳要發紅,可預防感冒。


9、生吃大蔥:


生吃大蔥時,可將油燒熱澆在切細的蔥絲上,再與豆腐等涼拌吃,不僅可口,而且可以預防感冒。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橄欖油怎麼吃最好?橄欖油可以炒菜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