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黑色食物真的能補腎嗎?哪些黑色食物可以補腎

黑色食物真的能補腎嗎?哪些黑色食物可以補腎


犀利士5mg

任何食品是補還是不補,一定要看這個食物的屬性。性平、性溫的食物,一年四季對身體都有補益的作用;性涼、性寒的食物,除了夏天以外,其他季節盡量不要吃,非要吃的話,也要與溫熱的生薑,辣椒、胡椒、花椒配在一起,這樣既能攝取這些食物特有的營養素,又不至於傷腎、傷胃。


黑色食物真的能補腎嗎?哪些黑色食物可以補腎


黑色食物的營養功效


黑豆


有暖腸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之效。也是潤澤肌膚,烏須黑發佳品。富含優質蛋白、Vb族和Ve,還含有核黃素、黑色素。對防老抗衰、增強活力、美容養顏有幫助。


黑芝麻


富含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其Ve含量為植物食品之冠,可清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效果顯著。黑芝麻具有延緩衰老、治療消化不良和治療白發都有一定作用。


黑米


具有健脾暖肝、補血益氣之效。其維生素B1和鐵的含量是普通大米的7倍。冬季食用對補充人體微量元素大有幫助。用它煮八寶粥時不要放糖。


黑蕎麥


可藥用,具有消食、化積滯、止汗之效。除富含油酸、亞油酸外,還含葉綠素、盧丁以及煙酸,有降低體內膽固醇、降低血脂和血壓、保護血管功能的作用。黑蕎麥在人體內形成血糖的峰值比較延後,適宜糖尿病人、代謝綜合征病人食用。


黑棗


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維生素和磷、鈣、鐵等營養成分。中醫認為黑棗性溫味甘,具有補腎與養胃功效。


黑木耳


中醫認為其具有清肺益氣、活血益胃、潤燥滋補強身之效。現在研究表明,黑木耳膠體具有較強吸附力,能夠清潔腸胃。還含有核酸、卵磷脂成分,具有健美、美容,延緩衰老之效。黑木耳是一種可溶性膳食纖維,能補血,高血脂、心梗、腦梗患者多食可溶栓,降低血小板數量。


中醫指出:溫熱是補、寒涼是瀉。


黑米、烏骨雞性溫,補血、補腎效果明顯。


黑芝麻,性平、補腎、補肝,潤腸、養發。


黑豆,性平,補腎、活血,解毒。


黑木耳性涼,海帶、紫菜性寒,夏天可以經常吃,冬天盡量不要吃。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晚餐什麼時候吃飯最好?哪些食物不適合晚餐吃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