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什麼食物對牙齒好?8大食物讓牙齒更乾凈美白

什麼食物對牙齒好?8大食物讓牙齒更乾凈美白


犀利士5mg

擁有一口潔白健康的牙齒,笑起來也顯得特別燦爛。愈來愈多研究發現,很多食物都是牙齒的好朋友,多吃它們,你的牙齒也會受益哦。


什麼食物對牙齒好?8大食物讓牙齒更幹凈美白


讓牙齒更幹凈美白的8大食物


1、洋蔥


洋蔥裡的硫化合物是強有力的抗菌成分,在試管實驗中發現,洋蔥能殺死多種細菌,其中包括造成我們蛀牙的變形鏈球菌,而且以新鮮的生洋蔥效果最好。


洋蔥吃法:建議每天吃半顆生洋蔥,不僅預防蛀牙,還有助於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病及提升免疫力。制作生菜沙拉時,可以剝幾片新鮮洋蔥加進去;或者在漢堡、三明治裡夾上一些生洋蔥絲。


2、芹菜


當你大口嚼著芹菜時,它正幫你的牙齒進行一次大掃除,讓你減少蛀牙的機會。因為,這些纖維粗的食物就像掃把,可以掃掉一部份牙齒上的食物殘渣。另一方面,當你愈是費勁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內的酸堿值,達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芹菜吃法:將芹菜莖、小黃瓜和胡蘿卜切成條狀,一嘴饞就抓來嚼一嚼,按摩一下牙齦,順道補充一天的蔬菜量。


3、香菇


香菇對牙齒有保護作用。原因是香菇裡所含的香菇多醣體(lentinan)可以有效抑制口中的細菌制造牙菌斑。


香菇吃法:菇類帶有獨特的風味而且熱量又低,不論煮湯、清炒或涼拌都很可口。建議每周吃2~3次各種菇類,是簡單又不花大錢的保健方法。


4、綠茶


喝綠茶能使牙齒變得更健康。一方面是因為綠茶含有大量的氟(其它茶類也有),可以跟牙齒中的磷灰石結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另一方面研究表示,綠茶中的兒茶素(catechins)能夠減少在口腔中造成蛀牙的變形鏈球菌,同時也可除去難聞的口氣。


綠茶吃法:視個人喜好,每天喝2~5杯綠茶,建議在用完餐或吃了甜點之後飲用。另外,綠茶裡含有咖啡因,所以孕婦應該限量飲用。


5、芥末


品嘗日本料理的生魚片或是壽司,都要配上那嗆得人眼淚鼻涕直流的芥末,其主要目的為了殺菌。


芥末吃法:除了搭配生魚片食用,也可以將一小匙芥末加上少許醬油調勻,做為水煮海鮮類的沾醬;或者將等比例的芥末、蜂蜜及水拌勻,淋在蝦仁上做涼拌醬,能中和海鮮的腥味。


6、薄荷


薄荷的淡淡清香有助於提神醒腦,同時也能減少壞口氣。薄荷葉裡含有一種單帖烯類的化合物,可以經由血液循環到達肺部,讓你在呼吸時感覺氣味清新。


薄荷吃法:吃完一頓大魚大肉之後,喝一杯不加糖的薄荷茶,可以去膩、緩解腹脹感;如果你苦惱於滿嘴的蔥、蒜辛味而不敢開口交談時,建議嚼2~3片新鮮薄荷葉或者荷蘭芹(parsley),都有助於去除這些令人尷尬的氣味。


7、無糖口香糖


嚼食無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分泌量,中和口腔內的酸性,進一步預防蛀牙。美國研究發現,嚼食添加木糖醇的無糖口香糖之後,對抑制造成齲齒的細菌有明顯效果。木糖醇是一種熱量很低的代糖,可以產生甜味,但不會被口中細菌利用。


無糖口香糖吃法:吃過東西之後,如果不能立刻刷牙,嚼5分鐘以上的無糖口香糖是一種替代方法。不過,牙科醫生強調,嚼口香糖並不能取代刷牙及使用牙線來清潔口腔,盡可能吃完東西就馬上刷牙漱口。


8、水


最後別忘了,喝水是最簡單但卻很重要的保護牙齒方法哦。適量喝水能讓我們的牙齦保持濕潤,刺激分泌唾液。在吃完東西之後喝一些水,順便帶走殘留口中的食物殘渣,不讓細菌得到養分,借機作怪而損害牙齒。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紅棗可以補血嗎?紅棗怎麼吃最補血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