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早上空腹喝純牛奶易消化不良

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早上空腹喝純牛奶易消化不良


犀利士5mg

牛奶有美容補鈣的功效,所以不管是西方人還是東方人都喜歡在早餐中加一杯牛奶作為搭配,那麼早餐的時候喝牛奶究竟對身體有沒有好處呢?專家認為,牛奶的營養價值雖然很高,但是卻不易早上空腹食用。早上空腹喝牛奶易消化不良,而且營養得不到很好的吸收,這樣就失去早上喝牛奶補充營養的意義了。下面就和5MG.TW與5MG.TW一起來看看牛奶要怎麼喝才是正確的吧。


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早上空腹喝純牛奶易消化不良


牛奶什麼時候喝最好?


一、空腹不可以喝牛奶:


1、專家認為,空腹喝牛奶易消化不良。由於水在牛奶中占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最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興利,更好地發揮其作用。如果已經習慣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點其他食物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米或面食50克,再加一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幹,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腸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由於食物提供的熱量足夠,消化吸收又較緩慢並充分,使血糖持續較高水平,上午就會精力充沛。


許多人清晨喝牛奶,認為這樣能將營養成分完全吸收。其實,空腹喝奶會很快經胃和小腸排入大腸,結果各種營養成分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體外,這就是空腹喝牛奶易消化不良的結果。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過多的胃酸導致蛋白質變性沉淀,營養不易被腸胃吸收,嚴重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故應配些面包、餅幹、點心與牛奶同食。可見,不宜空腹喝牛奶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容易導致腹瀉;二是吸收的效率不高。因為通過胃腸道的時間太快。盡量把牛奶放在一餐所有食物的最後再喝,這樣有利於吸收和提高耐受性。


2、牛奶可加熱,但不要煮沸。


因為煮沸後,有的維生素會被破壞,而且牛奶中的鈣會形成磷酸鈣沉淀,影響營養素被人體吸收。煮牛奶也有一定的學問,多數人會將白糖中入牛奶再加火同煮,這樣會使牛奶中的賴氨基酸與糖在高溫作用下發生反應,生成果糖基賴氨酸,這種物質不會被人體消化吸收,反而對人體健康有害,所以煮牛奶應該等煮開牛奶後不燙手時再加糖。


二、睡前喝牛奶有利於鈣吸收: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取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松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松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什麼食物對牙齒好?8大食物讓牙齒更乾凈美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