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養肝護肝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可以常吃的養肝食物

養肝護肝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可以常吃的養肝食物


犀利士5mg

現代人的生活飲食不規律,喜吃油膩東西,抽煙、喝酒、睡眠不足等等不健康的生活習慣,讓肝臟受到傷害,在加上春節剛過,家人團圓,朋友相聚,不免要吃吃喝喝,一定程度的傷害到肝臟,所以保護肝臟成為我們首要任務,而在日常的飲食上,有些蔬菜不僅頗具營養,而且對於肝臟還有很好的滋補功效,對於肝臟病人也大有裨益,可經常食用。


養肝護肝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可以常吃的養肝食物


常見的養肝護肝的食物:


空心菜:


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無機鹽、煙酸、胡蘿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熱涼血等作用。


黃瓜:


性寒、味甘,含戊糖、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蛋白質。其細纖維具有促進腸道毒素排泄和降膽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尤其適合脂肪肝的防治。


胡蘿卜:


性微溫,味甘、辛,富含維生素A原(胡蘿卜素),亦含揮發油。本品富有營養,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對於提高肝病病人維生素A水平,間接預防癌變的發生具有較好作用。


木耳:


有黑色與白色之分,性平而味甘,含脂肪、蛋白質、多糖。可益胃養血,具有滋養作用。


番茄:


茄科植物,性平,味酸微甘,富含蛋白質、脂肪、無機鹽、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胡蘿卜素。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平肝之功效,生熟食用均可。


冬瓜:


性微寒,味甘,含蛋白質、維生素、腺嘌呤、煙酸,瓜皮可利水消腫;瓜子可消癰腫,化痰止咳;瓜肉可清熱止渴,並可解魚蟹毒。


百合:


性平、味甘,含蛋白質、脂肪、脫甲秋水仙堿。具有益氣補中、益肺止咳的作用,並可軟堅安神。秋水仙堿具有抗肝纖維化和肝硬化作用,常食百合可防治肝硬化。


包菜:


即圓白菜、卷心菜、甘藍,性平、味甘,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還含有胡蘿卜素、維生素E,生用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和疼痛有效。


海藻:


性寒、味咸,含大量碘、藻酸、維生素、蛋白和脂肪等。具有化痰散結之功效。據研究其提取物能較好地抑制血小板凝集和脂質氧化以及抗潰瘍。


大蒜:


屬百合科植物,性辛、溫,味辣。肝病病人宜熟用,含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C等,其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軟化血管等作用。


以上幾種常見蔬菜,在蔬菜中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果酸、無機鹽等,對於肝臟病人都有一定的療效,所以可常食之,這些物質是肝病病人恢復過程中必不可少的營養成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什麼食物可以排毒?清腸排毒的食物都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