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經常喝純凈水好嗎?喝白開水好還是喝純凈水好

經常喝純凈水好嗎?喝白開水好還是喝純凈水好


犀利士5mg

應該是經常喝白開水比較符合我們的生活。雖然純凈水的溶解度高,與人體細胞親和力最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但由於純凈水是經過分離過濾的飲用水,一方面濾掉了水中的有害物質,另一方面也濾掉了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經常喝純凈水好嗎?喝白開水好還是喝純凈水好


喝白開水好還是喝純凈水好?


一、常飲純凈水不安全


台灣綠色食品發展中心稱:安全、優質、營養體現的是綠色食品的品質特性。第一特性是它的安全性,也就是說在合理食用方式和正常食用量情況下食品不會引起身體危害的特性。大家都知道,一個成年人每天需飲用2000毫升左右的水,才能保持水分收支平衡,如果一個成年人每天飲用2000毫升左右的純凈水,長期下去會不會引起身體的危害呢?


純凈水的水分子極度串聯和線團化結構,不易通過細胞膜,會導致身體內有益的生命相關元素向體外流失,有些敏感的人越喝越不解渴,越喝越想喝,降低了人體免疫力,甚至引發某種疾病。我國心血管病專家、中科院院士指出:長期飲用礦物質少的軟水,是造成動脈粥樣硬化的原因之一。海軍醫學研究所提供了臨床反應:舟山海島戰士飲用雨水半年後普遍感到乏力。經測試,雨水中缺少礦物質,其水質與純凈水相似。這是在合理飲用方式和正常飲用量情況下引起身體危害的例子,這能說純凈水是安全食品嗎?我國有幾億成年人每天都喝與純凈水同量(2000毫升左右)的自來水、天然水或礦泉水,喝了十幾年、幾十年沒有聽說過也沒有看到一例有關危害身體的報導,相比之下,常飲自來水、天然水和礦泉水是安全的,常飲純凈水不安全。


二、純凈水沒有營養


台灣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說:除了安全性外,優質、營養也是綠色食品的重要特性,在綠色食品產品標準中有具體體現,要求其有優良的感官特性、品質品質和營養價值。如此說來,綠色食品不僅要求有優良的感官特性和品質品質,還要求有優良的營養價值。純凈水有沒有優良的營養價值呢?可以肯定的回答:沒有!大家都知道,純凈水加工時,在去除水中的污染物的同時也去除了水中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和宏量元素。水是人體獲取礦物質的重要途徑,在特殊情況條件下還是主要來源。


清華大學環境系王占生教授強調指出:最起碼我國居民的現有飲食結構比較單一,並不能全面而自然地補充各類元素,所以,飲水的營養功效依然不能漠視。水營養專家、台灣醫促會健康飲用水專業委員會主任李復興教授說:已經證實水中有近10種微量元素是身體所必需的。就我國目前的膳食結構,許多微量元素難以從食物中攝取,主要從水中得到。水中鈣的吸收率可達90%以上,而食物中鈣的吸收率只有30%。全國飲用水衛生組組長、上海醫科大學朱惠剛教授著重指出:對飲水來說,並非越純越好,水中的無機元素是以溶解的離子形式,易被機體吸收,因此,飲水是人們礦物質的重要攝取途徑。


純凈水含很少或不含礦物質,過去主要用於熱電廠鍋爐、電子工業洗滌、集成電路板等。飲用純凈水要慎重為之,尤其是對兒童、老年人和孕婦是不適合的。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健康飲用水必須符合六個條件,即:不含有害物質、含有適量的礦物質、硬度適中、含氧豐富、水分子團小、pH值為弱堿性。純凈水基本上不含礦物質,硬度接近於0,含氧量極少(蒸餾水為0),水分子團大(>100Hz),pH值6.0左右,為弱酸性。加拿大和俄羅斯的飲用水水質標準規定硬度不得小於50mg/L(以CaCO3計),歐共體和美國飲用水水質標準硬度要保持60以上。顯然純凈水不符合健康水的條件,沒有營養,更談不上優良的營養價值,那怎麼能稱綠色食品呢?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雞蛋黃散了還能吃嗎?散黃的雞蛋能吃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