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夏季吃哪些豆類食物消暑最好

夏季吃哪些豆類食物消暑最好


犀利士5mg

豆類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我國傳統飲食講究五谷宜為養,失豆則不良,意思是說五谷是有營養的,但沒有豆子就會失去平衡。夏季我們可以把常食用的食品制作成各種色香味俱佳的美食,用以消暑解渴。下面這些豆類經過制作,就是夏季絕好的消暑食品。


夏季吃哪些豆類食物消暑最好


夏季吃哪些豆類食物消暑最好?


紅豆


紅豆富含維生素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其石堿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消除心臟或腎病所引起的浮腫。


適合人群:尤其適合腸胃不健康的人群。


消夏吃法:將紅豆制作成粥、湯,或者糖水,放在冰箱冷凍後食用,美味且消暑。


紅豆的家庭做法:


1、紅豆先用水泡4小時,然後用高壓鍋煮,加入黑芝麻,就可以制成軟爛誘人的紅豆芝麻粥。


2、將紅豆用清水浸3小時,然後將適量的水煮沸,放入紅豆以慢火煮至軟透,約需1小時,撈起紅豆瀝幹待用。在沸水中放入紅豆煮沸,然後加入鮮奶和糖煮沸,倒入器皿中,待冷卻後冷凍便可成紅豆膏。


5MG.TW提示:紅豆是營養成分極高的碳水化合物,如果在煮紅豆時加入少許鹽,有助於排除脹氣。


綠豆


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潤喉止渴、利尿潤膚的功能,能預防中暑,治療食物中毒等。


適合人群:大多數人都可以放心地喝綠豆湯,沒有太多禁忌。


消夏吃法:用綠豆可以制作花樣百出的食物,如綠豆粥、綠豆湯、綠豆糕、綠豆芽等,具有許多的食療功能。


綠豆的家庭做法:


1、將綠豆砸碎放入鍋中煮20分鐘,取汁即成綠豆湯,可以用來當做夏日消暑飲料。


2、綠豆100克、金銀花30克,放在一起煮制即成綠豆銀花湯,可以預防中暑。


5MG.TW提示:綠豆具有解毒的功效,體質虛弱和正在吃中藥的人不要多喝。


扁豆


富含微量元素鋅、維生素A和維生素C,此外,它是人們攝取植物蛋白的重要來源之一。扁豆粥氣香味甘,大病之後用以調養正氣,可以促其盡早恢復健康。對老年體弱、脾胃功能不佳者,亦有補益強壯作用。


適合人群:老年人在炎夏之時,常感胃口不開,大便稀瀉,食用白扁豆煮粥對身體有很好的幫助。


消夏吃法:夏日扁豆煮制過後食用,或者用來熬粥,都是不錯的美食。


扁豆的家庭做法:


1、白扁豆、晚粳米紅糖加水入沙鍋,用文火煮至粥稠味香,停火緊悶5─7分鐘即可。


2、可以將扁豆放油,加少許鹽煮制,制成味香可口的煮扁豆。


5MG.TW提示:扁豆雖好,但如烹煮不當,可引起扁豆中毒。因此,在烹煮扁豆時,一定要使扁豆脫盡綠色,將扁豆煮至微黃色且不要有豆性味才可食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夏天吃什麼食物消暑?夏天消暑的食物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