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喝菊花茶有什麼好處?菊花茶喝多了有副作用嗎

喝菊花茶有什麼好處?菊花茶喝多了有副作用嗎


犀利士5mg

菊花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全國各地幾乎隨處可見。菊花的品種多姿。有時也在白菊花中加些茶葉,起到調味的作用。產地湖北大別山麻城福田河的福白菊,浙江桐鄉的杭白菊和黃山腳下的黃山貢菊(徽州貢菊)比較有名。產於安徽亳州的亳菊、滁州的滁菊、四川中江的川菊、浙江德清的德菊、河南濟源的懷菊花(四大懷藥之一)都有很高的藥效。特別是黃山貢菊,它生長在高山雲霧之中,采黃山之靈氣,汲皖南山水之精華,它的無污染性對現代人來說,具有更高的飲用價值。


喝菊花茶有什麼好處?菊花茶喝多了有副作用嗎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台灣傳統的常用中藥材之一,主要以頭狀花序供藥用。據古籍記載,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風清熱、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對口幹、火旺、目澀,或由風、寒、濕引起的肢體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療效。主治感冒風熱,頭痛病等。對眩暈、頭痛、耳鳴有防治作用。


菊花有野菊和家菊之分,其中家菊清肝明目,野菊祛毒散火,甘苦微寒,清熱解毒,對眼睛勞損、頭痛、高血壓等均有一定效用。《本草綱目》中對菊花茶的藥效也有詳細的記載:性甘、微寒,具有散風熱、平肝明目之功效。《神農本草經》認為,白菊花茶能主諸風頭眩、腫痛、目慾脫、皮膚死肌、惡風濕痹,久服利氣,輕身耐勞延年。


現代醫學也研究證實,菊花具有降血壓、消除癌細胞、擴張冠狀動脈和抑菌的作用,長期飲用能增加人體鈣質、調節心肌功能、降低膽固醇,適合中老年人和預防流行性結膜炎時飲用。對肝火旺、用眼過度導致的雙眼幹澀也有較好的療效。同時,菊花茶香氣濃鬱,提神醒腦,也具有一定的松弛神經、舒緩頭痛的功效。


中醫多用以主治目赤、咽喉腫疼、耳鳴、風熱感冒、頭疼、高血壓、瘡療毒等病症。若長期食用,還有利血氣、輕身、延年的功效。


現代臨床醫學也證明,菊花可擴張冠狀動脈,增加血流量,降低血壓,對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血清膽固醇過高症都有很好的療效。


菊花對治療眼睛疲勞、視力模糊有很好的療效。


很多人喜歡喝,特別是常用電腦的上班族,菊花茶確實對保養眼睛有好處。


睡前喝太多的水,第二天早晨起床眼睛就會浮腫得像熊貓一樣,民間有一方法:用棉花沾上菊花茶的茶汁,塗在眼睛四周,很快就能消除這種浮腫現象。此外平常還可以泡一杯菊花茶來喝,能使眼睛疲勞的症狀消退,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對恢復視力也有幫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怎樣吃水果不上火?荔枝浸鹽水冰後再吃不上火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