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喝啤酒會發胖嗎?喝啤酒的注意事項

喝啤酒會發胖嗎?喝啤酒的注意事項


犀利士5mg

啤酒所含的營養成分並不多,它不含維生素,只有很少一點蛋白質和糖分。我們常說多少度啤酒,指的是它所含的糖度。另外,啤酒還含有4%—5%的酒精,但較比烈性酒所含的酒精比例低得多,所以總熱量較低。


喝啤酒會發胖嗎?喝啤酒的注意事項


喝啤酒會發胖嗎?


有人認為啤酒花所具有的苦味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幫助人體消化吸收食物,結果使人胃口大開,攝人的熱量增加,人就發胖了。還有人認為一瓶啤酒中含有大約1.3毫克煙酸(構成維生素的一種成分),它能促進其他營養的燃燒,釋放能量,結果使人發胖。以上兩種說法都是很有道理的,但啤酒本身畢竟熱量有限,喝上三兩杯是不會發胖的。然而,經常縱情狂飲,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您想想,七八升啤酒進肚,胃腸負荷過大,積少成多的酒精使胃腸血管收縮,更使腸子走不動了。胃腸就像膠囊一樣,越脹越大,最後像個大皮球在肚子裡。整日這樣泡在啤酒裡,胃腸的回縮功能將大大減弱,最終能不成為啤酒肚嗎?


再者,那麼多啤酒所供的熱能也是很大的,每100克啤酒所供熱能為40—50千卡,8升啤酒可供熱能為1600千卡,基本相當於一位身高160厘米的人全天所需熱量。喝了這麼多啤酒,你又不能整天不吃別的東西,而吃進去後,便意味著熱量攝取過多,肥胖自然就在你的身上出現了。要想喝啤酒,又不想發胖,那麼只有請你在飲啤酒時加以節制,萬萬不能狂飲單是飲用少量啤酒不會使人發胖,啤酒的酒精含量較低,僅為1.5%-4.5%,對身體不會造成危害,反而能提供較高的營養,如維生素、酵母、礦物質、多種氨基酸和糖類。每瓶啤酒大約能產生500卡左右的熱量,有人稱之為液體面包。


常喝啤酒會使人發胖,產生啤酒肚。實際上把喝啤酒與發胖聯系在一起是沒有道理的。啤酒可以產生較高的熱值,這主要來源於酒精成分和其它浸出物營養成分。由於啤酒的種類不同,含熱量多少存在差異,浸出物成分轉化為90千卡熱量,這些熱量可供正常人每天約1/5的熱量。啤酒中並不含有使人體發胖的高脂肪,所以喝啤酒本身不會使人發胖。


喝啤酒的注意事項


不宜拿啤酒解渴


不少人拿啤酒來解渴,但事實上,喝啤酒會讓你更口渴。啤酒的酒精進入身體後,會刺激腎上腺激素的分泌,使身體各項功能加快運轉,從而增加水分蒸發,引起口幹。


不宜搭配燒烤食物


夏夜裡很多人喜歡邊喝啤酒邊吃燒烤,其實這樣的飲食搭配可能引起疼痛甚至癌症。


酒溫不宜過低


許多人喜歡喝冰鎮啤酒,但溫度過低的啤酒不僅口感不好,而且可能引起多種疾病。專家提醒放在冰箱裡的啤酒溫度應該控制在5攝氏度到10攝氏度。


飲用不宜過量


啤酒雖然酒精含量不高,但過分地飲用啤酒,同樣也會損傷身體。健康專家提醒,過量的飲用啤酒會增加肝臟、心臟等負擔,對這些重要器官造成傷害。


胖子不宜喝生啤


由於生啤所含的酵母菌在進入人體後仍能存活,可促進人體中的胃液分泌,並增強人的食慾,因而喝生啤酒易使人發胖,胖人飲用更會越喝越胖。所以胖人和減肥的人更適宜飲用熟啤。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多吃玉米能預防腸癌嗎?如何通過飲食預防腸癌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