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春季最適合喝什麼茶?春季喝什麼茶最好

春季最適合喝什麼茶?春季喝什麼茶最好


犀利士5mg

春天飲花茶比較好,因為這種茶可散發冬天積在人體內的寒邪,濃鬱的香茶,又能促進人體陽氣生發。春天萬物復蘇,人卻容易犯困,此時若沏上一杯濃鬱芬芳、清香爽口的花茶,不僅可以提神醒腦,清除睡意,還有助於散發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的生長。尤其是前列腺炎或前列腺肥大者、肝病者、少女經期前後和更年期女性等都宜飲用花茶。


春季最適合喝什麼茶?春季喝什麼茶最好


花茶是我國特有的茶類,有詩贊:香花調意趣,清茗長精神。飲花茶不僅是一種樂趣,而且可以保健祛病,如常見的菊花茶就能抑制多種病菌、增強微血管彈性、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茉莉花茶,則有清熱解暑、健脾安神、寬胸理氣、化濕、治痢疾、和胃止腹痛的良好效果;桂花茶具有解毒,芳香避穢,除口臭、提神解渴、消炎祛痰、治牙痛、滋潤肌膚、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金銀花茶能清熱解毒、涼血止痢、利尿養肝、抗癌。


蒲公英茶適合春天喝


蒲公英,又名黃花地丁,是國家衛生部新近列入藥食兩用的品種。據《本草綱目》記載,蒲公英,苦、甘、寒;歸肝、胃經;促進消化、催乳、清血、強健肝臟、利尿,改善膽石、便秘、青春痘、畏寒、氣喘。可清熱毒、化食毒、消惡腫。《神農本草經》、《唐本草》、《中藥大辭典》等歷代醫學專著均給以高度評價,民間用以治療瘡毒、流感、腦膜炎、肝膽病。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蒲公英植物體中含特有的蒲公英醇、蒲公英素以及膽堿、有機酸、菊糖、葡萄糖、維生素、胡蘿卜素等多種健康營養的活性成分,同時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其鈣的含量為番石榴的2.2倍、刺梨的3.2倍,鐵的含量為刺梨的4倍,更重要的是其中富含具有很強生理活性的硒元素Se。因此,蒲公英具有十分重要的營養學價值。


美國著名的營養保健專家Earl Mindell博士對蒲公英的最新研究表明:蒲公英是天然的利尿劑和助消化聖品;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不僅能幫助預防缺鐵引起的貧血症,而且它的大量鉀成分還可以和鈉一起共同調節體內的水鹽平衡,並使心率正常;含有豐富的蛋黃素,可以預防肝硬化,增強肝和膽的功能。


不同季節適合喝什麼茶


春季,天氣乍暖還寒,以飲用香氣濃鬱的花茶為好,有利散發冬天積在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的生發。


夏季,氣候炎熱,適宜飲用綠茶。因綠茶性苦寒,可消暑解熱,又能促進口內生津,有利消化。


秋季,選用青茶最理想。青茶性味介於綠、紅茶之間,不寒不熱,既能消除體內餘熱,又能恢復津液。也可用綠、紅茶混合一起飲用。


冬季,則應選用味甘性溫的紅茶為好,以利蓄養人體陽氣。紅茶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糖,還有助消化、去油膩的作用。喜歡飲茶的朋友,可根據不同季節選擇不同品種的茶葉,這樣會更有利於你的健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喝茶有什麼好處?茶對人體的保健功效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