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外遇出軌 > 男人別出軌 成本太高了

男人別出軌 成本太高了


犀利士5mg

機會成本


選擇一種機會,就意為著放棄另一種機會,因此選擇需要付出代價,這個代價就是成本。比如你為了減肥而餓肚子,那麼減掉脂肪實現的瘦身願望是收益,則餓掉的飯食和由此帶來的饑餓感以及對臟器的損害,就是投入的成本。由於人類愛情的排他性,選擇婚外情,將會犧牲掉曾經美滿幸福的家庭,並由此帶來的個人聲譽上的負面影響。一個人婚後在面臨愛情誘惑時,可以選擇決絕,也可以選擇婚外情,那麼,當選擇婚外情時,便要付出犧牲家庭和個人聲譽的機會成本。


風險成本


做任何事情都有風險,要防范這些風險,就要付出成本。比如吃飯可能中毒,為了防止中毒,只好花更多的錢購買正規生產商、銷售商的食物,而不為了貪圖便宜從地攤上買可能受到污染或品質不好的食物。婚外情由於不是常態戀情,所以更是一種高風險的活動。為了防范風險,則要謹慎從事,並由此付出更多的精力、物力和財力,這是一種風險成本。另外一種是,由於婚外情不受法律保護,因此隨時都有解體的危險,為了穩定關系,男女雙方或一方會采取精神籠絡、物質誘惑等方式防范風險,這些投入也是風險成本。


信息成本


為了獲取信息而付出的成本或因信息不通暢(或不對稱)而造成的損失都可以被視為信息成本。現在是信息時代,對於整個社會而言,人們為信息所付出的成本很高,對婚外情也不例外。婚外情雙方為了確知對方的情況,不管是出於關心還是帶有偵察性質,要通過電話、網絡、信函、人際交往等方式實現,因此要付出電話費、網絡使用費、通訊費、人際應酬費用等。另外,婚外情的一方或雙方不能正確得到關於雙方交往結果的信息,以至於沉迷其中,最終因信息缺乏或不對稱而導致雙方的情感活動失敗,帶來痛苦、遺憾或無奈的感覺,從而影響個人生涯,這也是信息成本。


餐娛成本


任何人都要吃飯、娛樂,婚外情的當事人由於情況特殊,更進一步加大了餐娛成本的消耗。由於二人並不以生活為目的,而已享樂為目的,因此,餐娛的成本要高於正常人。婚外情的一方為了取悅另一方往往會進行較高檔次的消費,鮮有哪部小說裡頭描寫婚外情兩人一起喝粥吃咸菜的。從娛樂方面說,小說中婚外情雙方常從事的娛樂方式是去歌舞廳唱歌、跳舞,或去咖啡廳、茶館喝茶閑聊,這要付出較高的成本。


禮儀成本。為了樹立良好的形象,個人或企業事業單位需要在公關禮儀方面投入成本。婚外情在禮儀上的付出,一是購買鮮花的費用,情人節、對方生日、聖誕節之類的,需要送鮮花以搏取對方好感。二是蛋糕和小食品,對方生日或者節日,購買蛋糕或瓜子、花生、酸梅之類的小食品以調節氣氛。除了小朋友,每個人吃蛋糕和小食品只吃它的象征意義,因此在這方面的花費屬於禮儀成本。三是化妝品,多為女方消耗掉的成本。四是衣物,為對方購買衣物以保持良好形象、鞏固關系。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女人出軌最害怕遇到什麼事情?
上一篇:博友來信 老公偷腥 小三竟然年過半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