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外遇出軌 > 逼男人道歉最容易招來小三

逼男人道歉最容易招來小三


犀利士5mg

黃曉明在接受訪問時,談到自己和女友Angelababy的日常相處方式。他說:兩個人都珍惜這份感情,從我這方面講,不管對錯,我每次保證自己先道歉。這算是我們相處方式之一。


這句話,怎麼一看很簡單:男人嘛,就是要有點氣度,和女友鬧矛盾當然應該先道歉,顯示出自己的胸襟和氣魄——黃曉明做得好啊!


如 果單純這樣去理解,就把親密關系看得太簡單了。實際上,黃曉明這段話有一個大前提,兩個人都珍惜這份感情。這意味著,大家都會為這段感情努力,願意在 沖突中尋找行之有效的解決辦法,願意認識自身的不足,願意提升自己經營感情的能力,願意盡量照顧並理解對方的感受……有了這個大前提,男人先道歉這個 做法才容易堅持下去,而且不會對關系造成重大損害。


如果沒有這個大前提會怎樣呢?事實上,它常常是突然分手或者小三插足的根本原因。


為什麼這樣說?因為進入戀愛時,人往往會把嬰兒化的一面帶出來,變得像小孩,有時很任性,有時很貪婪(比如要求對方24小時陪自己),有時極端情緒化……這些舉動,相當一部分是幼稚的,會成為爆發矛盾的導火線。


面對這樣一個嬰兒,如果老是一方妥協,不分青紅皂白地道歉,就會造成兩個後果。


一 方面,嬰兒發現自己能在幼稚的舉動裡獲益,不合理的要求會被滿足,同時親密關系似乎巍然不動,證明過分的行為沒有問題……嬰兒會認為,自己找到了 一套應對親密關系的好辦法,比成年人所采用的節制、理解、尊重等做法更好用,更舒服。於是,嬰兒就會保持甚至發展這套做法,一次比一次鬧騰得厲害。


常接到來信說:以前,無論我怎麼無理取鬧,他總是遷就我……這樣的信件開頭,往往帶出一個男人後來翻臉的故事。嬰兒被寵得越來越幼稚,這對大家都沒好處。


另一方面,妥協的一方經常處於委屈求全、仰人鼻息的地位上,逐漸會累積很多憤怒。這些憤怒,如果能被妥協者意識到,這樣還好。起碼,妥協者能夠反思自己的行為,或許能夠糾正嬰兒的不良舉止,或者把自己從委屈的地位中拯救出來,終止這種破壞性的互動。


最 可怕的是,妥協者開頭沒有意識到自己很憤怒。他們可能出於害怕關系破裂、或者自身性格軟弱等原因,下意識把憤怒壓抑在心底,一味道歉妥協,直到再也壓抑不 住,或者突然冒出一個溫柔小三的時候,他們才猛然意識到:我忍你很久了!我太委屈自己了!我要為自己討回尊嚴!——這時,憤怒就會把關系一下子推向破 裂邊緣。


現實生活中,悍妻公主突然淪為棄婦,相當一部分就是這個原因。


所以說,面對沖突的時候,道歉,妥協,講和,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也不是一句男人該負這個責任,就能輕易概括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人出軌時常出現的4個異常舉動
上一篇:夫妻間的出軌原來是心理作祟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