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外遇出軌 > 男人為什麼害怕被帶綠帽子

男人為什麼害怕被帶綠帽子


犀利士5mg

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是,男人們出差或者因故外宿,自己沒有什麼感覺。而一旦女人外出,常常心懷鬼胎,雖然不像女人對付男人那樣,電話一個接一個,卻也坐立不安。會開玩笑的人這樣說:夫妻恩愛可見一斑啊,老婆脫身一晚也舍不得啊。


男人都害怕綠帽子


事實上,從心理角度看,這是男人內心潛藏的不安定感,我們權且通俗地叫綠帽恐懼症吧,這種不安定是生怕妻子背著自己發生什麼事情。


有研究表明,女人對老公的信任度遠遠高於男人對老婆的信任度。這跟現實生活是一致的——男人可以理直氣壯在外面通宵達旦喝酒、打麻將,對女人哄幾句就打發掉了,而男人對女人,往往就不是這種情形了。


曾經看過一個案例,一對夫妻結婚三年後宣告婚姻解體,


離婚原因是——老公對妻子極端不信任,只要妻子一外出,老公就要檢查她的內褲,如果發現分泌物多,即要刨根問底,窮追猛打。長期在疑神疑鬼的緊張氣氛中生活,婚姻的弦終於在人的神經斷裂前先斷了。


性行為是獨占心理


有性行為,必然會在內褲上留下數量較大的分泌物,這位老公的貞操檢測手段可謂直截了當,但是他忘了,女性下體分泌物增多源於諸多方面,除了性活動(包括性想象),還有婦科病,劇烈的身體運動等,分泌物成為他的不信任心態的替身,形成了分泌物=出軌的心理怪圈。


還有一種典型的疑妻行為是——對妻子身邊的男性,表現出強烈的反感,同事、同學、朋友甚至親戚,只要是男的,相處頻率較大的,特別是妻子提起的機會多的,就把他列入黑名單,背負著這份黑名單,積鬱成綠帽恐懼症,花心思研究、排列妻子與這些可疑對象的接觸頻率、場地與時間,長期處於高度的戒備和警惕狀態,總覺得有那麼回事,卻總是抓不到把柄。


處女情結的延伸


這種不信任感形成的原因很多,但綜合起來無非幾個類型:


一是處女情結使然,結婚時妻子疑似非處,或者十分明確,自己不是她的第一位戀人


二是再婚夫妻,兩人皆有婚史,並且有不同程度的再戀經歷


三是自卑心理作怪,這種情形一般是女方性格外向,事業工作上比男方要風生水起得多,有女強男弱的現象


四是道聽途說,被身邊的特殊例子所困擾,聽說某個女人有這樣的經歷,也處處提防起自己的人來。


俗話說心病還需心藥醫、解鈴還需系鈴人,信任來自對雙方感情的純潔,也取決於個人內心的鎮定,有一個幻覺式的推斷可以參考——你說有它就有,你說無它就無,那麼,何不推斷為無呢


動物園的馴獸師尚可與猛獸達成相處的默契,為什麼與自己的合法配偶不能有更多的信任呢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朋友妻確實不可欺
上一篇:當碰到艷遇時,他是怎麼想的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