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糖尿病人的飲食指南 適合糖尿病人群的三款自制甜點

糖尿病人的飲食指南 適合糖尿病人群的三款自制甜點


犀利士5mg

患糖尿病的朋友們往往很難在外面買到適合自己的甜點,但是可以自己在家做啊!今天5MG.TW就來分享三款甜點的做法,每份所含的糖都低於6克 ,放心好滋味!



一、起司蛋糕


適合糖尿病人群的三款自制甜點


只要將制作傳統起司蛋糕的幾種材料,換成適合糖尿病友的材料就可以了,也適合走低糖或生酮飲食路線的人,或是對麩質過敏的人,而且很好吃喔!


食材(8人份):杏仁粉1又1/5杯,無糖椰絲2/3杯,鹽少許,融化奶油3又1/5大匙,液體甜菊糖6~9滴,奶油起司900g,雞蛋3顆,粉狀赤藻糖醇1又1/4杯,新鮮檸檬汁1大匙,香草精1小匙


碳水化合物含量:5.2克/份


做法:


1.將烤箱以180℃做預熱,並在一個9吋的可拆式圓形烤模中,鋪上一層鋁箔紙。


2.先來制作起司蛋糕的底部,在調理盆中放入杏仁粉、椰絲、鹽,攪拌均勻。


3.再放入奶油、甜菊糖並拌勻。


4.把剛才做好的混合物倒進烤模裡,並向下壓至緊實,然後將烤模放入烤箱,烤12分鐘後,將烤模從烤箱取出放涼。


5.接著要做起司蛋糕體的部分。把奶油起司、蛋、赤藻糖醇、檸檬汁、香草精放入調理盆中,攪拌均勻但不要過度攪打,怕產生氣泡。


6.把蛋糕糊倒入烤模中,再將烤模放進烤箱,烤50分鐘左右,直到蛋糕表面變成金黃色。


7.將起司蛋糕從烤箱中取出並放涼,接著蓋住烤模口,再將烤模放進冰箱冷藏至少4小時。


8.把烤模從冰箱拿出來,並將起司蛋糕從烤模中取出。只要用一條浸過熱水的毛巾圍住烤模側面,讓蛋糕周圍稍微融化一些,就可以輕松取出蛋糕。



二、巧克力佈朗尼蛋糕


適合糖尿病人群的三款自制甜點


食材(9人份):水1/2杯,蔬菜油1/2杯,無糖原味希臘酸奶1/4杯,香草精1小匙,亞麻仁籽粉1大匙,椰子粉1/2杯,無糖可可粉1/2杯,甜菊糖1/2杯,小蘇打粉1/4小匙,鹽1/4小匙,無糖巧克力豆1/4杯,核桃(切碎)1/2杯


碳水化合物含量:4.5克/份


做法:


1.將烤箱以180℃做預熱,並在一個9吋的方形烤模中,鋪上一層烘焙紙,再用奶油將烤模抹一抹。


2.在調理盆中加入水、蔬菜油、酸奶、香草精、亞麻仁籽粉,攪拌均勻後放置15分鐘。


3.把椰子粉、可可粉、甜菊糖、小蘇打粉、鹽也放入調理盆中拌勻。


4.將巧克力豆和核桃也倒入調理盆中,並用拌切的方式將所有材料混合,再用湯匙將佈朗尼糊挖進烤模裡,並將表面弄平。


5.把烤模放進烤箱,烤15~18分鐘後,把烤模取出、放涼後,再放進冰箱冷藏3小時以上。


6.把佈朗尼蛋糕從烤模中取出、切塊即可。



三、巧克力酸奶冰淇淋


適合糖尿病人群的三款自制甜點


食材(1人份):無脂酸奶70g,高蛋白粉15g,無糖可可粉1小匙,甜菊糖2大匙(可自由調整甜度),無糖杏仁奶1/2杯,香草精1小匙


碳水化合物含量:5.6克/份


做法:


1.將上述材料通通放進果汁機中,打至均勻。家裡沒有果汁機的話,也可以用手打。


2.把混合好的冰淇淋糊放進冰箱冷凍1小時,然後用湯匙把冰淇淋攪一攪,再冰回冰箱裡,接下來每30分鐘就要把冰淇淋拿出來攪拌一下,直到冰淇淋變成你想要的質地即可,最少要冷凍2小時。


小提醒:


如果不確定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能吃這些甜點,建議先咨詢一下醫生,畢竟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向醫生確認一下會比較安心。



糖尿病飲食指南包括八個方面:


1、吃動平衡,合理用藥,達到或者維持健康體重。健康體重主要是根據理想體重上下波動10%算健康體重,理想體重的計算最簡單的辦法是用身高減105,身高的單位是厘米;


2、主食定量、粗細搭配,增加全谷物及雜豆類。主食定量最簡單的辦法是一餐一拳頭米飯,這是一手原則裡主食的分量,雜豆類和粗糧要占到1/3左右;


3、多吃蔬菜,水果適量,顏色種類要多樣。一般建議糖尿病人每天的蔬菜進食量在1斤以上,即一大捧;水果適量指的是在兩餐中間可以選擇3-4兩的低升糖指數的水果,比如蘋果、柑橙、桃、梨、番茄、櫻桃等;顏色種類盡量豐富多樣,一天的蔬菜跟水果加起來種類最好超過5種;


4、常吃魚禽,蛋類和豬肉類適量,限制加工的肉類。魚禽脂肪含量相對較低,而且以不飽和脂肪酸為主,所以建議大家多選擇魚禽;蛋類每周可以吃4個,肉類盡量選擇瘦肉而且分量一天大概是一掌心的肉類,盡量限制加工的肉類,比如燒烤或者醃制的肉類;


5、奶類、豆類天天有,加餐要合理選擇。加餐一般建議糖尿病人選擇奶類、堅果類或者水果類;


6、清淡飲食,足量飲水,限制飲酒。清淡飲食包括少油少鹽,每人每天的用鹽量大概是一啤酒瓶蓋的鹽,用油量大概是2-3湯勺油;足量飲水保證每天8杯水,每杯大概200ml;限制飲酒,糖尿病人不建議喝酒;


7、定時定量,細嚼慢咽,注意進餐順序。建議先吃蔬菜,後吃主食;


8、自我管理,自我管理主要是包括六個方面的內容,即飲食控制、配合運動、遵醫囑用藥、監測血糖、注意足部護理、預防低血糖。此外還要定期接受個體化的營養指導,經常到營養門診,至少保證一年4次。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教你三招煮出更健康的泡麵 泡麵的選購技巧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