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新奇網紅口味爆米花推薦 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那一款

新奇網紅口味爆米花推薦 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那一款


犀利士5mg

爆米花松脆易消化,是日常可口零食,也是看電影時不可或缺的零嘴,依喜好選擇用油、用糖的比例,在家做爆米花,不僅快速簡單,還能享受爆米花帶來的樂趣哦~下面和5MG.TW一起來看看吧。



爆玉米的油與玉米粒,一般采1:1的比例(少油取向的人,油可少放),再撒上喜歡的調味粉或調味醬,就可以吃了!想吃焦糖口味,炒玉米粒時,加上砂糖一起炒,就成了焦糖口味,不用加奶油就好香脆!


一、無糖爆米花:


材料:


1.玉米粒:50克(乾燥,可拿去以日曬方式處理)


2.植物油:10克(此份量為少油)


做法:


1.熱鍋:開中火,拿起鍋子,讓鍋子四周靠近火源,均溫


2.開小火,依序倒入油、玉米粒,來回不斷翻炒


3.當玉米有2、3顆爆開時,蓋上鍋蓋


4.聽到玉米爆開嗶啵聲


✱為避免玉米受熱不均,此時仍要搖動鍋子,約15~20秒後就可關火


5.關火後仍可聽到零星玉米爆開的聲音,等到沒有聲音就可打開蓋子


6.原味爆米花好囉~盛於容器內


✱喜歡吃咸或吃甜的,可加粉調味,在容器內拌一拌(剛爆好的爆米花,是加粉好時機)加巧克力醬也可以,原味爆米花還在鍋中時,倒入巧克力醬,邊倒邊炒,直到拌勻。



二、焦糖口味爆米花:


材料:


1.玉米粒:50克


2.植物油:10克


3.砂糖:50克(少糖取向的人可減量)


做法:


1.熱鍋後,開小火倒入油


2.倒入玉米粒,不斷翻炒,炒約15秒後放入砂糖繼續翻炒


3.當玉米有2、3顆爆開時,蓋上鍋蓋


4.聽到嗶啵聲(此時仍要搖動鍋子,約15~20秒後就可關火)


5.等到沒有聲音就可以打開蓋子


6.完成囉


三、焦糖口味爆米花的另一種炒法


做法:


1.炒糖:加油約30克於鍋內,放入砂糖50克,一直翻炒到糖顆粒不見後關火 (翻炒變化由a到d)


2.將原味爆米花倒入鍋中與糖一直拌炒


起初爆米花會黏在一起,待涼後用手就可撥開


原味及加調味醬的爆米花,脆度強度較少;而焦糖口味爆米花又以第二種方法(糖另外炒)更為香脆,還可以放在玻璃罐內保存,第二天吃起來仍一樣脆哦!



新奇網紅口味爆米花


巧克力爆米花


濃鬱的巧克力粉平均包裹在附滿糖衣的爆米花上,每一口都感受到濃濃的巧克力香,配上爆米花本身的香脆口感,更是令人難以忘懷,號稱是乖乖的進階高級版,愛吃巧克力的一定不能錯過。


草莓爆米花


香甜的草莓粉散發出陣陣的草莓香,輕甜的草莓味配上香脆的爆米花,一入口草莓香味馬上充滿整個味蕾,讓您每一口都品嘗到草莓的香甜與酥脆的口感。兩者的搭配真是讓人無可挑剔,此口味更是廣受女性消費者的好評,身為女性的您一定要來品嘗看看。



芥末爆米花


嗆辣的芥末粉撒在香脆的爆米花上,看起來平淡無奇的外表,卻讓人充滿驚喜。一入口馬上感受到芥末的嗆味直沖腦門,隨之而來的是在口中與爆米花結合的椒鹽味,那種獨特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對於愛吃芥末喜歡嘗試挑戰刺激口感的您一定不能錯過。


老幹媽爆米花


2014年8月,在日本cookpad上看到的日本人研究的老幹媽爆米花:1.將爆米花用玉米放進鍋裡,放入黃油,小火蓋上蓋子。2,聽到乒乓的響聲後,改中火將爆米花一氣呵成。3,關火,趁熱撒上鹽和老幹媽拌勻。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喝牛奶和不喝牛奶身體有什麼差別 牛奶怎麼喝才健康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