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自制番茄醬天然又健康 番茄醬的保存方法

自制番茄醬天然又健康 番茄醬的保存方法


犀利士5mg

超市買來的番茄醬便宜又夠味,放在冰箱裡還能用很久,的確很方便。但這卻有一個隱憂,既然開罐後還能保存這麼久,你會相信裡面的成份是天然的嗎?今天5MG.TW教你做番茄醬,不但能調出喜歡的味道,而且食材天然又健康!



制作番茄醬


純味番茄醬


番茄(適量)洗凈,放在籠裡蒸幾分鐘後取出,去掉皮和蒂部粗糙地方及腐爛部分,用手捏碎放在鍋裡煮沸。幾分鐘後,待番茄冷卻,用勺攪動,即可裝瓶。


濃香番茄醬


原料:番茄2000克,白砂糖400克,白醋150毫升,食鹽50克,五香粉15克,洋蔥末、大蒜末各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


1、挑選無腐爛、無病蟲害的成熟的番茄洗凈,然後放入蒸鍋裡蒸熟,取出剝去皮,捏碎,再用幹凈的紗佈濾除籽,留下肉漿。


2、白醋中放入五香粉,浸泡2 小時後,再加入白砂糖、食鹽,使其完全溶解,混合均勻後,再倒入到番茄肉漿裡面。


3、再將少許洋蔥、大蒜末、胡椒粉與番茄肉醬混合拌勻,並放入鍋內用溫火煮熬,邊煮邊攪拌,熬至濃稠糊狀,趁熱裝入清潔幹凈乾燥的玻璃瓶裡,加蓋密封。放低溫乾燥處貯存。



西式番茄醬


原料:新鮮番茄2000克,橄欖油、大蒜末、洋蔥丁各適量,月桂葉、蘭姆酒、水、糖、鹽、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新鮮番茄洗凈,放入沙鍋中煮,煮好後去皮、去籽,放入攪拌機中打碎。


2、鍋中放入橄欖油燒熱,加入大蒜末、洋蔥丁碎炒至洋蔥變軟,再放入打碎的番茄濃漿。


3、拌炒後,放入月桂葉、蘭姆酒、水、糖、鹽、胡椒粉調味。


4、用中火煮至湯汁變稠後,取出月桂葉,即成番茄醬。


自制番茄醬


原料:番茄沙司4茶匙(20g),番茄醬2湯匙(30g),辣椒醬2茶匙(10g),白砂糖1茶匙(5g),茴香籽1茶匙(5g),熟芝麻1湯匙(15g),瓜子仁1湯匙(15g),香菜2茶匙(10g),香蔥花1茶匙(5g),生抽2茶匙(10ml),水2湯匙(30ml)


做法:將所有用料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主料:番茄


輔料:檸檬、冰糖


1. 番茄劃十字放入開水燙一下,將燙好的番茄剝去外皮後切成塊狀。


2. 切塊的番茄放入攪拌機打成泥狀,將打好的番茄泥倒入小湯鍋內。


3. 鍋裡的番茄泥加入冰糖,鍋開後轉小火慢慢熬至略粘稠,中途要不停地攪拌,以免粘鍋。


4. 熬至粘稠,呈"醬"狀時,擠入檸檬汁繼續熬2-3分鐘即可。



番茄醬的保存


1、檸檬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可延長番茄醬的保存期。


2、推薦放番茄醬時使用有蓋能密封的耐熱度高的玻璃容器,使用前用開水燙洗幹凈,並保持瓶內乾燥。


3、從瓶子裡取果醬時,要用幹凈無水的勺子,最好吃多少取多少,取出後將瓶蓋蓋緊。


4、自制的番茄醬存放在冰箱冷藏室,可保存7天。



番茄醬食譜


番茄冰沙


配料


冰塊20粒


薄荷葉少許


純凈水30克


蜂蜜15克


番茄膏15克


番茄醬20克


步驟


用碎冰機將冰塊打成冰沙後,備用;


用量器將蜂蜜、亨氏番茄膏、亨氏番茄醬、純凈水,調入沙冰中放入攪拌機中,打勻;


盛入杯中,飾以薄荷葉,上吸管即可。


肉松潛艇三明治


配料


臺式肉松包1個


切片芝士2片


雞蛋1個


番茄醬20克


步驟


把肉松面包橫著剖開,然後在面包下半部分塗抹番茄醬;


夾入2片芝士片和一只單面煎雞蛋,美味可口的肉松潛艇三明治就完成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新奇網紅口味爆米花推薦 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那一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