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加班加點身心疲憊 推薦10種能抗疲勞的食物

加班加點身心疲憊 推薦10種能抗疲勞的食物


犀利士5mg

隨著生活節奏的逐漸加快,很多人在工作上是十分的賣力。每天加班加點的生活難免感到身心疲憊。那麼,上班族如何能有效地抗疲勞呢?下面5MG.TW就從食物上為大家介紹一二吧!



抗疲勞的食物有哪些呢?


1、黑巧克力


如果想恢復體力,相較於用咖啡提神,一塊黑巧克力能讓人精力充沛,而且咖啡因含量還較少。黑巧克力含有神經傳導物質,是能幫助憂鬱症患者提振心情的血清素;它也有幫助制造能量的鎂。但是,在大快朵頤前,要記得兩件事情:選擇可可含量高於70%的黑巧克力及限制每日食用量約一盎司(約28克),因為比起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的脂肪含量更高。


2、豆類


豆類含有能恢復精神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對糖尿病患而言是個好消息,而豆類也能提供甲狀腺機能不足跟貧血病患所需的鐵。得一提的是,許多豆類都含有大量的左旋色酸胺,一種能振奮心情的氨基酸,能夠幫助憂鬱症患者。



3、大棗


據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紅棗中含有的環磷酸腺苷是人體能量代謝的必需物質,能擴張血管,增加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此外,紅棗對於眼病、夜盲症、頭發枯幹、皮膚粗裂、心情煩躁、記憶力減退以及失眠等症狀均有一定療效。


4、葡萄


葡萄營養豐富、味甜可口。據分析,每100克葡萄中約含蛋白質0.4克,脂肪0.6克,碳水化物10.25克(高者可達30克),並含有鈣、磷、鐵等礦物質和胡蘿卜素、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C、維它命PP等。此外,還含有10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因此,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均有補益。



5、白木耳


白木耳味甘性平,具有滋陰潤肺、益胃生津、補腦強心之食療效用。白木耳入肺、胃、腎三經,能養肺陰、濟腎燥、提神益氣。中醫常用其來滋補調養身體。經分析表明,白木耳含蛋白質、脂肪、粗纖維、鈣、硫、磷、鐵、鎂、鈉、鉀、維它命、多糖等。藥理研究發現、白木耳還具有緩解肌肉疲勞、防止放射性損傷、增加機體免疫力等作用。


6、苦瓜


很多人都有這種體會,吃一餐苦瓜就能健脾開胃,增加食欲。中醫認為,苦瓜味苦,可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苦瓜之苦味不僅可以清心火,而且它的苦味能刺激人體分泌唾液,促進胃液分泌,恢復脾胃運化之功,增進食欲。



7、蜂蜜


蜂蜜能較好地消除腦疲勞。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體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養狀況。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8、薑


生薑的辣味能使身體從內部生熱,增強免疫功能。無論是制成蜜餞的薑,還是生薑都有解毒、提神和消除疲倦的作用。



9、蘑菇


吃200克蘑菇對身體產生的影響等於曬兩天太陽。蘑菇富含維它命D,經常食用蘑菇,可起到消除疲倦的作用。


10、毛豆


毛豆中含有豐富的鉀,夏季可適當多吃,比如用鹽水煮毛豆或用毛豆燒菜,不僅可以緩解倦怠,還能開胃,補充體力。毛豆是尚未成熟的大豆,其營養更容易吸收利用。毛豆在生長中需要鐵,也儲存鐵,不僅鐵含量比較高,也容易吸收,是兒童、老人、婦女補充鐵,預防貧血非常好的食物來源。此外,毛豆中鈣的含量也很高。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常吃南瓜防癌治癌 南瓜挑選存放小秘訣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