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男性攝護腺 > 攝護腺肥大症怎麼食療?推薦5款好藥膳,療效好

攝護腺肥大症怎麼食療?推薦5款好藥膳,療效好


犀利士5mg

攝護腺肥大症是男性常見的一種良性疾病,一般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患者會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的症狀,除了西藥來治療之外,也可以選擇藥膳的方式來緩解。


哪些藥膳方法能緩解攝護腺肥大症?


藥膳一、鹿茸益智燉龜肉


需要15克益智仁,5克高麗參,2克鹿茸和500克龜,先把益智仁、鹿茸、高麗參全部洗幹凈,烏龜處理幹凈之後切成段,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用小火燉3個小時就可以了。龜肉具有益陰補血和滋陰壯陽的功效,鹿茸能夠強筋健骨,補精髓,此方法特別適合於腎陽虛所引起的攝護腺肥大症。


藥膳二、玫瑰花粥


需要150克粳米,20克玫瑰花和龍眼肉,30克白砂糖,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幹凈,放在鍋裡面加入水,大火燒開之後再用小火熬住。桂圓具有養血安神的功效,玫瑰花能夠活血舒肝,此方法具有解鬱止痛和疏肝理氣的功效,適合於肝鬱氣滯的攝護腺肥大症。


藥膳三、王不留行田螺湯


需要15克車前子,100克田螺和40克王不留行,把車前子和王不留行全部洗幹凈放在紗佈裡面包好,在清水裡浸泡20分鐘,田螺要清洗幹凈和腰包一起放在鍋裡面一直煮熟爛為止。車前子能夠清熱利水,田螺具有利尿通淋以及清熱止咳的功效,兩者相結合能夠行氣利水以及化瘀散結,特別適合於攝護腺肥大症。


藥膳四、太子參蓮子粥


需要10克百合、太子參,15克蓮子,100克冬瓜和50克粳米全部洗幹凈放在鍋裡面煮成粥,最後加入白糖攪拌均勻,此方法具有清熱利尿以及滋陰補腎的功效,非常適合陰虛火旺引起的攝護腺肥大症。


藥膳五、薺菜雞蛋湯


需要兩個雞蛋,300克新鮮的薺菜,把薺菜清洗幹凈放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煎煮,打入雞蛋、味精和食鹽就可以了,此方法具有利水止血以及清熱祛濕的功效,適合於濕熱型的攝護腺肥大症。


溫馨提示


通過以上4種食療方法就能夠緩解攝護腺肥大症,平時要做好預防工作,減少久坐的時間,盡量不要憋尿,每天保證有2000毫升的水攝取,平時可以對攝護腺部位進行按摩來促進炎症的吸收,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攝護腺鈣化不用管?看了這4大危害你就會不安了
上一篇:攝護腺發炎會引起早洩嗎?引起4種並發症不可忽視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