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夫妻性格不同應該怎樣相處

夫妻性格不同應該怎樣相處


犀利士5mg

小俞和小劉剛認識的時候,家人都說他們十分般配。小俞性格內向,小劉則豪爽仗義,家人認為兩人正好可以互補,這樣一來小俞在外面不會吃虧,小劉的性格也會在小俞的影響下有所收斂。但是這種截然不同的性格,導致婚後問題頻頻,小俞三天兩頭就鬧著回娘家,回了娘家也不肯跟父母說實情。


現實生活中,像小俞和小劉這樣性格迥異的夫妻並不少見,很多看似性格互補的夫妻,因為不知道如何相處,使得這種優勢變成了劣勢。但是性格絕對相同的夫妻很少見,關鍵還是要學會怎樣相處,不要千方百計改造對方,要通過調節、適應以及融合,來克服彼此的摩擦。性格不同的夫妻,相處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點。


交換角色體諒對方


性格直爽的老公和優柔寡斷的妻子,或者張揚潑辣的妻子和因循守舊的老公,這兩種具有代表性的夫妻生活在一起,往往會因為處事方法不同而發生爭吵。為了避免這種無謂的爭吵,兩人生氣的時候,在怒火還未完全燃燒之前,可以互換一下角色,老公可以模仿妻子吵架的樣子,或者妻子模仿老公生氣的樣子。讓對方看看自己不理智的時候是什麼表現,不論是誰,看到自己配偶滑稽的表揚都會破涕為笑的。


正確評判配偶的性格


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人的性格也不例外。所以既要看到配偶性格好的一面,同時也要準確地發現對方讓你感到苦惱的一面。然後告訴對方,讓對方盡量克服不好的一面。例如妻子是一個花錢大手大腳的人,而自己卻十分節儉的話,可以和妻子一起商定凡家中多少錢以上的開支,需要由雙方共同商定,這肯定比激烈的爭吵或者冷戰要好得多。


尋求自我解放


不要總是苛責對方,對配偶的錯誤揪著不放,這樣不僅會使自己過得不快樂,而且會讓感情陷入沼澤。當一個人開始一段戀情的時候,起初肯定是接受這個人的性格,兩人一旦結合在一起,又產生要同化配偶的心理,總是要求對方為自己改變。婚前婚後這種大相徑庭的心理,正是造成夫妻感情不和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不能認識到這點,就很難獲得幸福的婚姻。所以夫妻雙方應當把自己解脫出來,不能總是深陷在讓對方為自己改變的死胡同,多觀察對方的優點,獲得一些新的統一。


此外,如果你真是對自己配偶的性格表示忍無可忍的話,不妨冷靜的思考一下,對方身上是不是有某種,能夠讓你抵消反感的東西。因為每個人身上不可能全是缺點,如果是的話,你當初也不會選擇他了,那麼你就把這種抵消反感的東西擴大,來促進你對配偶的好感。如果能從配偶身上借一部你沒有的性格,並融入你的性格中,相信你們的生活會更加舒暢。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性結紮是否會影響性生活?
上一篇:莫拿自己女人和別人做比較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