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夫妻間生活 > 性生活適度可預防感冒 甜蜜六絕招讓夫妻更親密

性生活適度可預防感冒 甜蜜六絕招讓夫妻更親密


犀利士5mg

別吻我,我感冒了——聽過或說過這句話的人應該不在少數。這有些道理,親密接觸的確有助於傳播感冒,因此,避免和感冒患者進行身體接觸,是預防這種人類最常見疾病的有效途徑。然而,賓夕法尼亞州威爾克斯大學(Wilkes-Barre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得出了相反的結果:性生活時的親密接觸可以降低感冒的風險。


經常過性生活,IgA高


威爾克斯大學的心理學家卡爾博士(Carl Charnetski)和弗朗西斯博士(Francis Brennan)詢問了111名大學生(44名男生,67名女生)與伴侶過性生活的頻率,分別是:無;每周1次以下;每周1到2次;每周3次及以上。研究者還采集了學生們的唾液樣本。因為唾液中含有免疫球蛋白A(lgA),這是人體抵禦感冒的第一道防線。一個人唾液中的免疫球蛋白A水平越高,這個人感冒的可能性就越小。


結果顯示,每周有1到2次性生活的這組被試,唾液中的IgA(編者按:免疫球蛋白A,與粘膜免疫有關,可以抵抗通過呼吸道傳播的病原體)水平最高,同時也對感冒有著相對最強的抵抗力。相比於其他兩組——一組性生活頻率更低,另一組性生活頻率更高,該組被試唾液中的IgA水平高出了30%。


研究者還調查了被試所處關系的持久度和滿意度,結果發現免疫球蛋白A水平隨著關系持久度和滿意度的增加而升高。


為何性生活防感冒?


為什麼和長期伴侶經常歡樂地過性生活有助於預防感冒呢?和人們通常所認為的正好相反,親密接觸雖然會增加感冒傳播的幾率,但如果這種親密接觸所產生的好處足以抵禦其帶來的風險,那結果就不同了。除了使IgA水平提高,歡樂而活躍的性關系確實能產生兩項重大的免疫優勢——放松和社會支持。


在良好的關系中,性生活能讓人深度放松。而大量研究顯示,深度放松能刺激免疫系統。一項在華盛頓州立大學(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進行的關於冥想、意象引導引起的放松對免疫系統影響的研究中,心理學家和免疫學家采集了65名被試的血樣,並得出了其中白細胞的數量。


接著,被試觀看了描述免疫系統的視頻資料。之後,1/3的被試沒有做任何別的事情;其他的被試學習了冥想,並每天練習2次;其餘1/3的被試則學習了觀想,即將自己免疫系統增強的過程形象化,並每天進行兩次這樣的觀想練習。一周以後,研究者重新采集了被試的血樣。沒有做任何事情的對照組中,被試的白細胞數沒有增加,而冥想組和觀想組被試的白細胞數量都有所增加。


做愛還是一種強有力的社會支持形式(編者按:社會支持,指個人可以感受、察覺或接受到來自他人的關心或協助)。不少研究表明,社會支持能增強免疫,從而預防感冒。在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心理學家謝爾頓博士(Sheldon Cohen)調查了276名志願者,這些志願者們完成了一項關於社會關系(與愛人、朋友、家人以及組織)的研究,之後,他們的鼻子上被噴射了活感冒病毒。結果表明,擁有越多社會支持的被試,感冒的可能性越低。


讓我們再來看看威爾克斯-巴萊大學的研究結論:在令雙方都滿意的長期關系中,每周1-2次性生活能有效預防感冒。人們常常會說,今晚不行,親愛的,因為我覺得要感冒了,現在,應該把這句話改成我覺得要感冒了,讓我們做愛做的事吧!


甜蜜六絕招 讓夫妻更親密


1、讓自己變得搞笑一點


善意的開開玩笑可以平息爭吵,讓乾家務這件苦差事變成一件詼諧、滑稽的事情。但是切記玩笑要開得適宜,且不可有對兩性關系不利的諷刺挖苦的成分。


2、獻上你的親吻


早晨醒來的時候、結束一天工作的時候甚至說晚安的時候,向你的愛人獻上一個深深的吻,這讓他/她知道在你眼裡他/她還是那麼的迷人。


3、欣賞你的愛人


記住再怎麼欣賞你的愛人都不為過。無論是在把帳單付好的時候,或者組織好孩子活動的時候,還是昨晚做了美味的龍蝦,把地下室的電線重新接好了,把積累了三個月的舊雜志從沙發邊清理出去了,垃圾拎出門正好趕上收垃圾車的時候,你的愛人都需要聽到你對他/她的贊美。


4、帶給他/她驚喜


回家給他/她帶個意外的小禮物吧。在他給汽車加油前偷偷先把車洗了。周六的早晨把早餐端到床上去。(給孩子們放《巨星總動員》的動畫片,然後你們倆鎖上臥室門該乾嘛乾嘛吧!)


5、懷念往昔美好歲月


放放談戀愛的時候你們倆最愛聽的歌。晚餐後把結婚相冊翻出來一起瀏覽一番。談談過去美好的時光——想起往日的愛戀會讓彼此覺得心滿意足、激情澎湃。


6、學會忘記


對愛人的缺點要寬容,然後忘記它們。人無完人,特別是在壓力之下。(嗯,你也是那樣的吧?) 以優雅的方式忽略對方的缺點、錯誤、醜態能夠為你們的關系定下甜蜜、親切的基調。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男性結紮是否會影響性生活?
上一篇:女人每周做愛幾次最有益?健康性愛帶來八好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