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虧精神不振用什麼藥

腎虧精神不振用什麼藥


犀利士5mg

1、腎虧精神不振用什麼藥


1.1、腎氣虧虛用藥:這種腎虧應該服用補氣的藥物為主。


1.2、腎陰虛用藥:這種腎虧症狀則不能采用補氣的藥物進行,應當使用滋陰潤燥的藥物進行調理。


1.3、腎陽虛用藥:這種腎虧應當采用補益腎陽、溫暖脾胃作用的藥物進行服用治療,平時最好再配制一些藥酒進行調理。腎陽虛患者應該適量食用具有溫腎陽、益陽精作用的中藥來調理,如鹿茸、鹿角膠、杜仲、巴戟天、淫羊藿、肉蓯蓉、骨碎補、狗脊、仙茅等補腎中藥就具有溫腎陽、益陽精的作用。


2、腎虧的原因


2.1、先天不足:因為先天之精不足,所以易導致腎虧。多於遺傳因素有關,如父母體弱多病,精血虧虛時懷孕;生育過多,精血過度耗損;或妊娠期中失於調養,胎氣不足等。


2.2、情志失調:思慮憂鬱,損傷心脾,則病及陽明沖脈。各種神志活動過多,久之也可導致腎虧。要合理釋放壓力,可選擇散步,打球,聽音樂等!


2.3、房事過勞:多因房勞過度,或少年頻繁自慰。房事過於頻繁,傷害人體元氣,可致腎虧。腎虧也會導致腰膝酸軟,食欲不振,夜不能寐,免疫力降低,神經衰弱及亞健康表現。


2.4、久病及腎:腎為五臟之首,若其它器官長期處於病變狀況也可能牽連腎臟,造成腎虧。


2.5、年老體衰:人體腎精自然衰少,但自衰的早遲程度、快慢,又取決於素體的強弱和平時調攝是否得當,如素體本虛之人,加上煙酒,過度房勞,勢必加快腎精自衰的過程。


3、男人腎虧吃什麼水果


3.1、葡萄:取新鮮葡萄250克,去皮、核搗爛後,加適量溫開水飲服,每日一至兩次,連服兩周,可治攝護腺發炎和小便短赤澀痛。


3.2、木瓜:用木瓜250克,切片後放入1000克米酒或低度白酒中,浸泡兩周後啟用,每次飲用15毫升,每日兩次,連服兩周,能治腎虧陽舉不堅和早洩。


3.3、芒果:取芒果核10克,打爛後水煎服,每日兩次,連服兩周,能治睪丸炎和睪丸腫痛。


3.4、獼猴桃:新鮮獼猴桃50克,搗爛加溫開水250毫升(約1茶杯),調勻後飲服,能治前列炎後小便澀痛。


3.5、荔枝:用荔枝核15至20顆,打碎後加水煎服,能治睪丸腫痛。


3.6、紅棗:紅棗有益血壯神的功能,紅常食用能起到補血的作用,對早洩和陽痿患者有很好的食療效果。


男人腎虧喝什麼湯

1、甲魚枸杞百合湯


甲魚又稱鱉、團魚,具有滋陰補腎,清退虛熱的功效。枸杞子補腎益精功效顯著,而且藥性平和,被歷代名家推崇為強身健體、延年益壽的良藥。百合味苦性平,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甲魚枸杞百合湯,是適合男人補腎的一道湯品。


2、靈芝蜜棗老鴨湯


靈芝是很滋補肝腎、陰虛體弱的人可以多喝,蜜棗含有很豐富糖份,維它命E,是補腎最好的,對你的身體是很有幫助的,消化不良的可以多喝。可助你排洩通便。此湯可滋補肝腎、養陰止喘、適宜陰虛體弱者飲用。


3、肉蓯蓉寄生羊肉湯


肉蓯蓉是名貴中草藥,自古被譽為“沙漠人參”,歷代醫家視肉蓯蓉為補腎延年之良藥。鮮蓯蓉可以鮮食,烹煮藥膳,並可開發成增強體力,抗疲勞和抗衰老的保健品。肉蓯蓉寄生羊肉湯,具有較好的補腎壯陽作用,但注意吃完羊肉後不宜喝茶,否則容易便秘。


男人做什麼動作預防腎虧

1、每天腰部按摩,是要將兩手掌對搓,然後等到手心熱後,分別放在腰部的兩側,手掌向著皮膚,然後上下按摩腰部,至到有熱感為止,早晚各進行一次,每次約兩百下。


2、每天搓腳心,將兩手對著掌搓熱後,以左手擦右腳心,然後再以右手擦左腳心,早晚各進行一次,每次搓三百下。


3、每天打太極,要去練習太極拳,最好是在清晨空氣清新的公園內、樹下、水邊進行。


4、做一套簡易體操,是先要將兩足平行,然後足距要跟肩同寬,眼睛要目視著正前方,兩臂自然的下垂,兩掌要貼著自己的褲縫,手指自然的張開,再將足跟提起,連續呼吸九次,再將足跟落地,吸氣,慢慢將膝蓋下蹲,兩手背逐漸的轉前,虎口對著自己的腳踝,在手接近地面的時候,稍微用力抓成拳,吸足氣,接著憋氣,身體逐漸的站起來,兩手下垂,逐漸的握緊拳頭,最後呼氣,將身體立正,兩臂外擰,讓自己的拳心向前,兩肘從兩側擠壓軟肋,同時身體還有腳跟部要用力上提,提肛,呼吸。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錯構瘤吃什麼
上一篇:熬夜會導致腎虧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