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錯構瘤吃什麼

腎錯構瘤吃什麼


犀利士5mg

1、腎錯構瘤吃什麼之優質低蛋白


蛋白質攝取過多,可加重腎臟負擔,所以要控制蛋白質攝取的總量。但蛋白質作為重要的營養物質,是人體不能缺少的,尤其必需氨基酸是人體自己不能合成必須從外來攝取的,所以含必需氨基酸較多的優質蛋白應該保證。適當補充牛奶、雞蛋、魚、瘦肉等動物蛋白。



2、腎錯構瘤吃什麼之補充熱量


熱量不足將動用機體自身的蛋白質,使肌酐、尿素氮升高,加重病情,故補足熱量極為重要。在低蛋白膳食時,熱量供給必須充足,以維持正常生理需要,每天攝取30-35千卡/千克體重的熱能。


3、腎錯構瘤吃什麼之高鈣低磷


慢性腎功能病的電解質紊亂以低鈣高磷為常見,所以應重視飲食的高鈣低磷。但令人遺憾的是含鈣高的食品含磷越高,如排骨、蝦皮等。所以高鈣低磷飲食強調低磷飲食。應禁食動物內臟如腦、肝、腎等。


4、腎錯構瘤吃什麼之水煮蘿卜


吃水煮蘿卜的好處:低鹽,可改善腎臟功能,且具有利尿作用,對於本病造成的腎功能不全具有積極的輔助作用。


水煮蘿卜怎麼吃:250g清水白煮。


5、腎錯構瘤吃什麼之番茄


吃番茄的好處:維它命C、B、PP含量豐富,可改善腎臟功能,改善腎小球的過濾。


番茄怎麼吃:與雞蛋同炒食用。


6、腎錯構瘤吃什麼之精瘦肉


吃精瘦肉的好處:蛋白質高,可增加機體的免疫功能。改善低蛋白血症易感染的特性。


精瘦肉怎麼吃:與番茄同炒食用。


腎錯構瘤的症狀表現

1、高血壓:固瘤體壓迫腎臟,造成腎缺血,使腎素分泌增多,引起高血壓。在腎功能正常時,已有百分之五十以上患者發生高血壓,腎功能減退時,高血壓的發生率更高。



2、血尿:可表現為鏡下血尿或肉眼血尿。發作呈周期性。發作時腰痛常加劇,劇烈運動、創傷、感染可引起或加重。


3、腹部腫塊:有時為患者就診的主要原因,百分之八十的患者可觸及腫大的腎臟。


4、蛋白尿:一般量不多,24小時尿內不會超過2g。多不會發生腎臟病綜合征。


5、腰、腹部不適或疼痛:其原因是由於腎臟腫大和擴張,使腎包膜張力增大,腎蒂受到牽拉,或者使鄰近器官受壓引起。另外,腎臟錯構瘤瘤體較大導致腎臟變得沉重,下墜牽拉,也會引起腰部疼痛。疼痛的特點為隱痛、鈍痛,固定於一側或雙側,向下部及腰背部放射。


6、腎功能減退:由於瘤體占位、壓迫,使正常腎組織顯著減少,腎功能進行性減退。


腎錯構瘤的預防

1、冬天做好保暖


調查發現,在冬天腎功能惡化病人遠超過其它各季,主因低溫下血管收縮,血壓竄升,小便量減少,血液凝結力變強,容易讓腎臟出狀況。


2、適量飲水不憋尿


尿液瀦留在膀胱,就如同下水道阻塞後容易繁殖細菌一樣,細菌會經由輸尿管感染腎臟。


3、不暴飲暴食


吃太多蛋白質和鹽分,會加重腎臟負擔。此外,運動飲料含有額外的電解質與鹽分,有腎臟病的人需小心這類飲料。


4、治療感冒


若感冒去了又來,或是感冒後,有高血壓、水腫、解小便有泡泡,最好找腎臟科醫生做篩檢。


5、不亂吃藥


止痛藥、感冒藥和中草藥都有腎臟毒性,不要不經醫師處方亂吃,對醫師處方的抗生素、止痛藥也應知其副作用有哪些。



6、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壓


血壓控制不好、糖尿病太久都會造成血管硬化,而腎臟就是由數百萬個微血管球組成,血糖血壓控制不好,腎臟壞得快。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尿蛋白高是腎臟病嗎
上一篇:腎虧精神不振用什麼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