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尿蛋白高是腎臟病嗎

尿蛋白高是腎臟病嗎


犀利士5mg

1、尿蛋白高是腎臟病嗎


尿蛋白高不一定是腎臟病,尿蛋白增高可不止見與腎臟病,還有其他原因,如運動過後,血液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等等都可以引起尿蛋白增高。所以臨床上尿蛋白的增高可以非為腎性蛋白尿和非腎性蛋白尿。而且,尿蛋白的增高也不能作為腎臟病的唯一指標,需要結合全身症狀、腎功能檢查、生化檢查,腎活檢等檢查來判斷。



2、尿蛋白高的危害


2.1、發生蛋白尿時,進入腎小管上皮細胞內的蛋白量增加,使溶酶體活性增加,提示蛋白引起溶酶體溢入小管細胞漿,隨後的細胞損傷可刺激炎症和疤痕形成。


2.2、在腎衰模型中,可以觀察到血清蛋白在腎小球系膜中的蓄積,這些大分子物質在系膜區的聚集可引起系膜細胞損傷、增生各系膜基質合成增加,從而產生腎小球硬化。


2.3、蛋白尿重吸收各消化大量蛋白質需額外能量,可造成小管細胞缺氧,以致引起小管細胞損傷。


2.4、出現蛋白尿的許多腎臟病都存在著細胞過度增生,代表著一種非適應性反應,導致腎衰。


3、尿蛋白高的治療


這就需要結合病人處於的病情階段來定。腎臟病尿蛋白高的病人,只有明確治療方案,有效控制蛋白尿,延緩病情進展。有效治療尿蛋白高,控制腎臟病病情進展,必須從尿蛋白高產生的根本原因入手。


尿蛋白很高,就要限制運動,並實施飲食療法。尿蛋白良好飲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必須遵循醫囑,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控制一日內食鹽與蛋白質的攝取量。


三合平衡活腎體系吸取中西醫精華,取西醫、西藥標準量化、見效快之長,用中醫中藥針對根本,調和甚至去除西醫之毒性副作用,標本兼治,安全可靠,有效率高、不易復發。


年輕人得腎臟病的原因

1、飲料代替水


許多人不喜歡喝白開水,尤其現在還是在夏天,來一瓶冷飲那就簡直了,尤其是年輕人。但是這些碳酸飲料所含的咖啡因,是導致血壓升高的重要原因,而血壓高往往是傷腎的重要元素之一。



2、不愛喝水


現在的年輕人在工作中,為了少上廁所,水是能少喝就少喝,甚至一天都不喝水,其實喝水上廁所前後加起來的時間超不過5分鐘。體內新陳代謝的廢物主要由肝臟和腎臟處理,腎臟最重要的是負責調解人體內的水分和電解質平衡,代謝生理活動所產生的的廢物,並排於尿中,這就需要足夠的水進行輔助。


3、抵抗力下降


抵抗力下降的因素有很多,如受寒、淋雨、勞累過度、甚至心情低落等都會造成人體自身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的降低。這幾種因素幾乎都出現在年輕人身上,因為不知冷熱、忘記帶傘、折騰、失戀。當人體抵抗力下降時有害物質就會進入腎臟內損害我們的腎細胞,這也是最直接的一種傷腎方式。


腎臟病的檢查方法

1、腎臟超音波檢查


是人們熟知的檢查項目,通過它我們可以了解腎臟的大小、形態、有無結石、積水和囊腫等情況。


2、血壓測量


腎臟病與高血壓有著極為密切的聯系,常“形影不離”。高血壓本身會導致腎臟的損害。腎臟主要由腎小球組成,腎小球實際上是一團毛細血管網,如果長期的血壓升高會造成毛細血管壁的損害和硬化,引起腎臟缺血,導致腎臟功能減退,這樣逐漸發展,就會引起所有的腎小球硬化,最終出現腎功能不全。


3、尿常規檢查


尿液異常是腎臟病的主要表現之一。在大多數情況下,常規的尿液分析檢測就能說明問題,而且費用相對比較便宜,為腎臟病的診斷提供十分有用的線索。



4、腎功能檢查


很多腎臟病起病較隱匿,早期無明顯症狀,常規腎功能檢測能反映病人的腎臟功能狀況,為判斷疾病的發展變化和正確治療提供有價值的依據。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綜合征能吃鱸魚嗎
上一篇:腎錯構瘤吃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