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做腎穿刺最大的危害

做腎穿刺最大的危害


犀利士5mg

1、做腎穿刺最大的危害

在臨床上,大多數的歐患者在進行了腎穿刺的檢查後都會出現了腰酸背痛的現象,並且,多數患者有同側腰痛或不適感,約經3-5天自行消失,少數患者可持續很久這在臨床上,也是較為常見的現象之一了。


患者還容易出現了血尿的現象,這也是較為常見的並發症,並且,穿刺後約80~90%有鏡下血尿,肉眼血尿的發生率因穿刺針損傷程度而異,約占5-50%。一般血尿在1~5天內自行消失,無需處理。



嚴重時,還會對腎臟的組織也造成一定的損傷,通常,腎穿刺對腎組織損傷輕微,但由於穿刺點定位較難,因此也可誤穿入肝臟、脾臟、膽囊或腸管,而引起並發症。所以,腎穿刺的危害還是較大的。


2、做腎穿刺風險大嗎

穿刺雖然是有創的,但同時也是一個微創的檢查,目前的穿刺器械和穿刺技術已經非常成熟,取出的2~3條2cm長的腎組織其實只有幾十個腎小球,與人體兩百多萬個腎單位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並不會影響腎功能,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影響。一般要求腎穿後絕對平臥6個小時,24小時後再下床,一周內不要進行重體力活動。穿刺點出血是腎穿最嚴重的並發症,但發生率很低,血腫能完全吸收,一般不會留有後遺症。


3、做腎穿刺要注意什麼

3.1、找家適合的正規醫院


腎穿刺並不是所有醫院都有資格開展的手術,一般建議地級市具備穿刺能力的正規三甲醫院,要是不太清楚該醫院是否具備此項能力,就先看這家醫院是否有獨立的腎內科,然後咨詢腎內科醫生。


3.2、練習床上排尿


這可以說是腎穿刺前最重要的練習,我在穿刺前就是沒有太重視,在床上練了一次,排出來了,以為就可以了,結果穿刺後,排尿特別困難。建議大家買一個尿壺,在家裡反復練習,要習慣平躺能夠順利尿出來。


穿刺前一天洗好澡,穿刺當天換好寬松的病號服,正常吃早餐,等待醫生通知,最好有1-2名男性親屬或朋友陪伴,因為術後需要有人幫忙將你平移至病床,醫院護士抬不動的。



什麼情況需要做腎穿刺

急性腎衰竭:腎功能快速惡化,除了一些中毒等誘因很明確的情況,其餘應盡早腎穿刺。


慢性腎炎:血尿蛋白尿,國內通常的原則是24小時蛋白尿大於0.5g,國外一些國家掌握在1g以上腎穿。


腎臟病綜合征:小孩治療效果不佳,以及成人腎臟病綜合征4)懷疑遺傳性腎炎的患者


腎穿刺後如何護理

1、手術當天要進食少量,比如:肉松粥、湯面、餛飩、肉末、菜泥、小湯包等,但不能進食過飽,也不能空腹,準備床上進食的用品,如:吸管、勺子等。女性患者月經期不能進行腎穿刺手術,手術前須通知家屬手術當天來院陪伴患者。


2、手術之後都是要靜心療養的,這樣對傷口的愈合是有很好的幫助的,那麼,對於腎穿刺的患者來說,腎穿刺後要休息多久?患者做完腎穿刺之後是被護士推回房間的,在一天之內都是不能離開床的,只要靜心臥床休息就好了。病人在這個期間要多喝水。然後在一個星期之內,患者可以慢走,做一些小動作,但是不要做劇烈的運動,還是要以靜養為主,以免會有血濃的現象。



3、腎穿刺是取一虛腎組織切片染色放到顯微鏡下觀察查看腎臟具體的病變主要是為了明確診斷為了進一步準確治療做完腎穿刺後需要在床上平躺24個小時大小便也必須在床上另外注意多喝水吃軟食24小時後需要常規查尿常規如果各項指標正常尤其是沒有血尿就可以慢慢下床活動了只要注意不要劇烈活動就可以不用緊張。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錯構瘤和腎癌的區別
上一篇:腎癌和腎腫瘤的區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