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錯構瘤和腎癌的區別

腎錯構瘤和腎癌的區別


犀利士5mg

1、腎錯構瘤和腎癌的區別


腎癌跟腎錯構瘤雖然都是一種發生在腎部的疾病,但是他們的區別也是非常的大腎癌是發生在腎實質泌尿小關上皮系統的惡性腫瘤,而腎錯構瘤它是一種發生在腎部良性的腫瘤,這兩種疾病的性質是不一樣的。在患了腎癌的時候患者會出現尿血的情況,患了腎癌的時候出現血尿也是一種很常見的表現症狀,同時患者的腎部還會出現疼痛的情況,要是不及時的治療尿血的情況就會越來越嚴重的。



2、得腎癌的原因


2.1、吸煙:大量的資料顯示吸煙是導致腎癌的主要原因。吸煙者發生腎癌的相對危險極高且吸煙30年以上、吸無過濾嘴香煙的人患腎癌的危險性正逐年上升。


2.2、肥胖和高血壓:高體重指數和高血壓是引起男性腎癌的原因中比較顯著的兩個因素。


2.3、職業:有報道顯示金屬鋪的工人、報業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幹洗業和石油化工產品工作者腎癌發病和死亡危險性增加。職業病是引起腎癌的原因中較常見的。


2.4、遺傳:有一些家族內腎癌,在進行染色體檢查時發現。腎癌高發生率的人中第三對染色體上有缺陷。多數家族性腎癌發病年齡比較早,趨於多病灶和雙側性。這是引起腎癌的原因中難以避免的一類因素,有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遺傳性斑痞性錯構瘤病的患者發生腎癌者多達百分之二十八到百分之五十。


3、腎癌早期的治療辦法


3.1、化學治療:化學治療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一種治病方法,特別是應用於治療腎癌這種惡性腫瘤疾病。目前的化療方案在治療晚期腎癌或復發性腎癌方面,只能有限地控制症狀及病情進展,多藥優於單藥的治療。


3.2、免疫治療:免疫治療方法是大家都有聽說過的治療方法,在臨床上常常用來治療腎癌疾病。可采用過繼性免疫治療,即用免疫活性制劑如免疫細胞、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調節劑,對惡性腫瘤進行治療。體外產生和擴增的LAK細胞和阿地白介素(IL-2)聯合治療惡性腫瘤是一種過繼性免疫治療。幹擾素對腎癌也有一定的療效。


3.3、手術治療:臨床上治療疾病的方法多種多樣,最被大家所知道的治療疾病方法之一就是手術治療,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腎癌治療以手術切除為主,根治性腎切除應包括腎周圍筋膜以及脂肪、腎、腎上腺和淋巴組織及輸尿管。


腎錯構瘤的檢查

1、X線


X線檢查時,腹部平片見腎輪廓不清,腰大肌影消失,腎區有鈣化。尿路造影可見腫塊壓迫腎盂、腎盞,使之變形、拉長、縮短等,但無侵蝕現象。



2、CT


CT檢查是診斷腎錯構瘤的主要方法。呈密度不均的腫塊,含脂肪量較多,CT值為-40~-90Hu。


3、超音波


超音波檢查確診腎錯構瘤頗具特征,腫瘤內的脂肪及血管部分呈現分佈均勻的密集高回聲區,肌肉及出血部分顯示低回聲區。


腎錯構瘤的飲食

1、不提倡飲酒:如飲酒每天不超過一杯(相當於250毫升啤酒、100毫升紅酒或25毫升白酒)。


2、控制體重:避免體重過重,超重或過度肥胖容易導致腎錯構瘤和增加對側腎臟負擔。


3、限制紅肉,包括豬、牛、羊肉的攝取,盡量少吃經過高溫加工的肉制品,如紅腸、罐頭(還含有防腐劑)等等,每天應少於九十克,最好用魚和家禽替代紅肉。


4、盡量避免含糖飲料,限制攝取高能量密度食物,尤其是高糖食品,或者低纖維、高脂肪的加工食品,如漢堡包、炸薯條等等。


5、少吃燒烤的食物:烤魚、烤肉時應避免肉汁燒焦。直接在火上燒烤的魚、肉,烤肉只能偶爾食用。最好煮、蒸、炒食物。



6、以食清淡、富含營養之品為宜,多食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7、少食牛、羊、豬、狗肉,忌食油膩厚味、烈性酒及辛辣煎炸食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痛風發作會傷腎嗎
上一篇:做腎穿刺最大的危害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