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痛風發作會傷腎嗎

痛風發作會傷腎嗎


犀利士5mg

1、痛風發作會傷腎嗎


痛風發作會傷腎,痛風患者若5年內沒有得到正規治療,約50%患者會出現腎臟受累,引發腎功障礙,這也是若幹年後痛風病人主要的致死原因。這是因為痛風患者血中大量的尿酸與電解質相遇形成尿酸鹽,不斷沉積到腎臟裡,引發腎臟疾病,隨著病情逐步發展,一旦腎功能衰竭,那麼將嚴重危及患者生命。



2、痛風會引起的腎臟疾病


2.1、慢性尿酸鹽腎臟病


尿酸鹽晶體沉積於腎間質,導致慢性腎小管一間質性腎炎。主要表現為夜尿增多、低比重尿、小分子蛋白尿、白細胞尿、輕度血尿及管型尿等。


2.2、急性尿酸性腎臟病


血及尿中尿酸水平急驟升高,大量尿酸結晶沉積於腎小管、集合管等處,造成急性尿路梗阻。


2.3、尿酸性尿路結石


尿中尿酸濃度增高呈過飽和狀態,在泌尿系統沉積並形成結石。結石較大者則出現腎絞痛、血尿,如結石反復發作時,可引起尿路梗阻和局部損傷,容易合並感染。


3、患有痛風的危害


高血壓:痛風病人大約一半合並高血壓,除了上述因腎機能障礙引起的腎性高血壓之外,痛風病人合並肥胖也是原因之一。


危及生命:百分之五十痛風患者合並高血壓,百分之三十痛風患者合並糖尿病,百分之七十痛風患者合並血脂異常,百分之七十五痛風患者合並肥胖。痛風患者並發冠心病的機率是非痛風患者的2倍,被認為是冠心病。


高血脂:患了痛風病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呢,痛風患者大多是較為肥胖體型,體內蓄積過多的脂肪容易使動脈硬化而引起高血壓,且由於痛風患者日常飲食上偏向攝取高脂、高熱量食物,因此體內的中性脂肪含量都相當高,膽固醇值通常也都超過正常標準,是高脂血症的好發族群之一。


痛風石出現:患者長期高尿酸,導致尿酸鹽沉積在關鍵部位,導致關節局部骨頭受到嚴重的侵蝕,出現關節缺失,嚴重者會致使骨折。


傷腎的行為

1、大量喝啤酒:如果已經患了腎臟病,又無限制地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衰竭。



2、吃得太咸:攝取的鹽太多,腎臟負擔會加重,鹽中的鈉又會導致人體水分不易排出,進一步加重腎臟的負擔,從而導致腎臟功能的衰退。


3、整天喝碳酸飲料:汽水、可樂等碳酸飲料或咖啡等飲品中含有咖啡因,往往會導致血壓上升,而血壓過高,就是傷腎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這些飲料中所含的成分,也可能給腎臟帶來傷害。


4、不愛喝水:平時多喝水,能幫助人體將新陳代謝產生的廢物排出,降低有毒物質在腎臟中的濃度,避免腎臟受損。不過,如果已患有腎臟病,且尿量較少,反而需要限制飲水。


5、經常憋尿:尿液在膀胱裡時間長了會繁殖細菌,細菌經輸尿管逆行到腎,導致尿路感染和腎盂腎炎。一旦反復發作,能引發慢性感染,不易治愈。


傷腎的食物

1、隔夜的剩菜剩魚


當中會產生很多的大腸桿菌,而大腸桿菌中有一個亞型叫O157H7,它會在一定情況下產生一種毒素,叫志賀毒素,這種志賀毒素進入體內之後,可以讓我們發燒,腹瀉,惡心,嘔吐,休克,重症患者就會出現急性腎損傷。


2、草酸含量高的食物


食用過多的草酸也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因為草酸會跟血液中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結晶,這些結晶會損傷我們的腎臟,所以專家建議大家在吃草酸含量高的食物之前先焯水。


3、松軟的面包


溴酸鉀會隱藏在口感過於松軟的面包之中,溴酸鉀作為面粉處理劑,它不僅可以使面包更白,而且它可以使面包更松軟更漂亮,絕大多數的面包都不會添加這種物質。



4、高嘌呤的食物


高嘌呤的食物攝取過多也會引起尿酸的增高,尿酸增高會產生尿酸鹽結晶,這些結晶對我們的腎臟也會造成損害,所以高嘌呤的食物我們在吃之前也要進行焯水這道工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血管瘤危險嗎
上一篇:腎錯構瘤和腎癌的區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