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積水手術要住院多久

腎積水手術要住院多久


犀利士5mg

1、腎積水手術要住院多久

腎積水可以由多種因素所導致,最常見的是有輸尿管炎症斑痕,結石,甚至腫瘤發生的可能。對於腎積水而言,首先要明確腎積水的原因,及時解除梗阻才能夠緩解症狀,所以住院時間不確定。根據患者的病情的輕重緩急程度的不同,其治療的周期也是不一樣的,通常情況下,大多數的患者需要的治 療時間是7到21天,治愈率在80%左右,也就是說,大多數患有腎積水的病人,通過一些治療,其病情是會有所好轉的。



2、腎積水如何治療

目前在醫學上,對腎積水的治療有西醫藥物治療、中醫的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等,最常使用的藥物是石淋通、八正合劑等。


腎積水的手術治療應早期進行。合理的應用整形手術,糾正腎盂輸尿管連接部異常,爭取腎功能的較大恢復。腎積水嚴重,腎功能破壞十分嚴重,而對側腎正常者,可作積水腎切除術。


手術的原則是梗阻較輕,腎盂腎盞擴張不嚴重時,作單純矯形手術;擴張明顯者,應切除病變的狹窄段及過度擴張的腎盂,再作吻合術;更嚴重者作腎切除術。


3、治療腎積水要注意什麼

腎積水這種疾病在臨床上有很多的治療措施,當然這也是需要根據該患者身體不適的症狀來判斷,並且也是需要做超音波來判斷該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的,在臨床上一般首選手術來治療腎積水這種疾病的,這樣可以幫助患者更快的恢復身體方面的健康。


腎積水這種疾病的患者,一般是在發病的早期才會考慮手術來治療這種疾病。如果該患者的病情加重或者是比較晚的時候,才發現腎積水這種疾病的話,在臨床上多數是考慮用藥物來治療這種疾病的。


如果考慮用藥物來治療這種疾病的話,那麼是需要通過分析來治療這種疾病的,這樣治療腎積水這種疾病的療程就會相對比較延長的,所以需要患者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並且需要患者有一定的耐性。


腎積水如何護理

1、飲食護理


水鈉及蛋白質的合理攝取是腎性水腫患者飲食護理的重點,不合理的飲食勢必導致病情加重,因此應積極地進行飲食指導。應根據病情給予低鹽優質蛋白(富含必需氨基酸的動物蛋白)飲食,每日供給量1~1.5g/kg體重,乳、蛋、魚、瘦肉均可。水腫明顯和高血壓患者應予無鹽飲食,並禁食含鹽食品,如醬豆腐、咸菜、咸蛋等。症狀改善後給予低鹽飲食(2~3g/d)。



2、注意休息


輕度水腫的患者應注意適當休息,嚴禁劇烈活動,對眼瞼、面部水腫患者枕頭應稍高些,雙下肢水腫者,臥床休息時應抬高雙下肢,利於血液循環,減輕浮腫。嚴重水腫者應絕對臥床休息,並應經常改變體位,有胸腹腔積液致呼吸困難者取半臥位,適當床上活動,防止肢體靜脈血栓形成。


3、皮膚護理


保持床鋪整潔無皺褶,注意皮膚清潔,衣褲要柔軟平整防止皮膚損傷。每日用溫水擦浴,避免使用刺激性清潔用品,擦時注意不要用力,防止損傷皮膚,導致局部感染,擦幹後易受壓部位如腰骶部、臀部少量擦塗爽身粉以保持皮膚幹燥。


腎積水吃什麼好

1、薏仁粥


薏苡仁30g,大米100g。加水適量熬成粥,每日l餐。健脾利水消腫。用於腎臟病水腫而表現為脾氣不足,腎積水患者,納呆食少,大便軟者。


2、蔥白紫蘇粥


蔥白3~5段,紫蘇葉10g,粳米lOOg。先將粳米熬粥,將成之時加入蔥白及紫蘇葉,蓋緊蓋燜一會即可,宜趁熱食用,每日1餐。溫陽利水消腫。用於脾腎陽虛而見水腫,腎積水患者。



3、鮮燜冬瓜


冬瓜(含青皮)200g,白糖1匙。將洗凈冬瓜切塊,合白糖放入鍋中加少量水,小火燜熟。利水消腫,清熱解毒。用於腎炎水腫而偏熱、腎積水患者。


4、楮葉粥


楮葉粥楮葉50g切碎,加水1000mL,煮取。500mL,去渣,加米適量煮粥,當飲食,常吃勿間斷。治慢性腎炎頑固性水腫、腎積水患者。


5、老母雞湯


老母雞(去內臟)1只,加入黃芪、陳皮各15g,砂仁6g,生薑皮15g,生山楂30g,吃肉喝湯。治慢性腎炎水腫、腎積水患者。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喝醋能治腎結石嗎
上一篇:腎臟病綜合征用什麼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