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患者能否吃海參

腎臟病患者能否吃海參


犀利士5mg

1、腎臟病患者能否吃海參


得了腎臟病可以吃海參但要適量。研究證明,海參營養價值很高,海參因含膽固醇極低,為一種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又因肉質細嫩,易於消化,所以非常適合老年人與兒童,以及體質虛弱者食用。



2、腎臟病患者的飲食禁忌


2.1、低鹽低脂


限鹽:腎臟病如出現浮腫或高血壓時,應限制食鹽用量,一般日攝鹽量以2-4g為宜。因為低鹽飲食有利於避免水鈉瀦留,防止加重水腫及高血壓。低脂:脂肪可致動脈硬化,而腎臟病本身就是腎臟動脈硬化的表現,因此我們應多采用植物脂肪,少食動物脂肪,並將每日植物油攝取量控制在60-70g以下。植物油如豆油、葵花油、橄欖油或花生油等代替動物脂肪作為能量的來源,含飽和脂肪酸量很少,且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它不但不會使動脈血管硬化,而且還可降低膽固醇。


2.2、優質低蛋白


蛋白質攝取過多,可加重腎臟負擔,所以要控制蛋白質攝取的總量。但蛋白質作為重要的營養物質,是人體不能缺少的,尤其必需氨基酸是人體自己不能合成必須從外來攝取的,所以含必需氨基酸較多的優質蛋白應該保證。


3、讓腎臟病患者走向健康的食療方


3.1、黃芪粥


生黃芪30—60克,粳米60克,陳皮末10克。先將黃芪煎湯去渣,然後入粳米煮成粥,粥成時加入陳皮末即可。本方能改善腎臟功能,消除尿蛋白,增強體質。


3.2、芡實白果粥


芡實30克,白果10克糯米30克。將白果去殼,與芡實、糯米共入鍋中加水熬煮成粥,對腎臟病屬脾虛濕盛而見小便淋濁,尿中大量蛋白排出者,可長期服用。


3.3、黑豆燉豬肉


黑豆50克,瘦肉100克。先將豬肉於水中煮開,棄湯,再與黑豆共燉至爛,加適當高速味品,食肉飲湯。本方有補腎、利尿、健脾等作用。


3.4、鯽魚燈心粥


鯽魚200克(去鱗及內臟),燈心草6克,大米50克,同熬成粥,去燈心草、食粥吃魚,本方具有利水和補充蛋白的作用。


腎臟病的症狀

1、眼瞼水腫


腎臟病會導致眼瞼出現水腫的情況,這是因為腎臟病會導致腎臟對於水的排洩和調理功能收到影響,就會出現水腫的情況,希望大家能夠注意。



2、高血壓


還有一些腎臟病患者的症狀是以高血壓的症狀出現的,因為腎臟病的患者一般都集中在青壯年,所以一定要注意。


3、尿液變化


40%—70%病人出現肉眼血尿。尿色如洗肉水樣或如紅茶及醬油樣,約持續l一2周轉為顯微鏡血尿。鏡下血尿多數在6個月內消失,也可持續1~3年才完全消失。


4、蛋白尿


急性腎炎病人和慢性腎炎表現有所不同,慢性腎炎少部分患者會出現蛋白尿,但是急性腎炎幾乎均出現蛋白尿。


5、其它全身症狀


除上述所說的臨床表現外,急性腎炎患者患者可表現為全身不適、乏力、腰痛、尿頻、納呆等症狀。部分病人可存在前驅感染如咽痛、身熱、皮膚潰瘍等症狀。


腎臟病的治療

1、水腫的治療


輕度水腫的腎炎患者無需治療,經限鹽和休息即可消失。明顯水腫患者,可用藥物治療,一般間斷應用比持續應用要好。


2、抗凝療法


腎小球內凝血主要為纖維素沉積及血小板聚集。因此,在對此類患者治療時,可采用抗凝療法,有助於腎炎緩解。


3、抗感染治療


處於急性期的腎炎患者在有感染灶的情況下要給以足夠的抗感染治療,無感染灶時,一般以不用為妥。


4、臥床休息


急性腎炎臥床休息十分重要。水腫消退,血壓下降,尿異常減輕以後,患者可進行適量散步,逐漸增加一些輕度的活動,但是不要驟然增加活動量。



5、高血壓及心力衰竭的治療


存在高血壓的腎炎患者需要常規治療高血壓。心力衰竭的腎炎患者,因急性腎炎病患早期存在高血容量問題,治療重點宜放在清除水、鈉瀦溜,減低血容量上面。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功能不全的中醫療法
上一篇:喝醋能治腎結石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