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如何預防腎臟病

如何預防腎臟病


犀利士5mg

1、如何預防腎臟病

1.1、參加有氧運動,適當鍛煉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1.2、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腎臟病的發生。


1.3、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


2、看腎臟病病人送什麼好

腎臟疾病的人由於身體比較差,所以可能會導致蛋白質的缺乏,這種情況下可以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多吃一些牛奶或者雞蛋是比較好的,所以送腎臟病人禮物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蛋類或者魚類、奶類。



冬蟲夏草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中藥材,而且冬蟲夏草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可以給腎臟病人普通豐富的營養成分,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蛋白質成分,所以可以送冬蟲夏草進行飲食方面的調理。


3、哪些腎臟病需要做透析

尿毒症是腎臟方面疾病比較嚴重的一種症狀,這種疾病必須通過透析的方法來治療,否則可能會導致其他並發症的產生,可能會影響到自身的健康,也可能會影響到生命,最好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診斷。


腎臟病的臨床表現

1、大量蛋白尿


大量蛋白尿是NS患者最主要的臨床表現,也是腎臟病綜合征的最基本的病理生理機制。大量蛋白尿是指成人尿蛋白排出量>3.5g/d.在正常生理情況下,腎小球濾過膜具有分子屏障及電荷屏障,致使原尿中蛋白含量增多,當遠超過近曲小管回吸收量時,形成大量蛋白尿。在此基礎上,凡增加腎小球內壓力及導致高灌註、高濾過的因素(如高血壓、高蛋白飲食或大量輸註血漿蛋白)均可加重尿蛋白的排出。



2、水腫


NS時低白蛋白血症、血漿膠體滲透壓下降,使水分從血管腔內進入組織間隙,是造成NS水腫的基本原因。近年的研究表明,約50%患者血容量正常或增加,血漿腎素水平正常或下降,提示某些原發於腎內鈉、水瀦留因素在NS水腫發生機制中起一定作用。


3、高脂血症


NS合並高脂血症的原因目前尚未完全闡明。高膽固醇和(或)高甘油三酯血症,血清中LDL、VLDL和脂蛋白(α)濃度增加,常與低蛋白血症並存。高膽固醇血症主要是由於肝臟合成脂蛋白增加,但是在周圍循環中分解減少也起部分作用。


腎臟病患者一定不能吃什麼

1、高鹽分飲食


慢性腎炎的水腫和血容量、鈉鹽的關系極大,故必須限制食鹽,給予低鹽飲食。每日鹽的攝取量應控制在2-4克以下,以防水腫加重和血容量增加,發生意外。


2、高脂食物


腎炎病人有高血壓和貧血症狀,動物脂肪對高血壓、貧血是不利因素,因為脂肪能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腎炎病人不宜過多食用。但腎炎如沒有脂肪攝取,機體會變得更加虛弱,故在日常生活中可用植物油代替,每日60克左右。


3、含嘌呤高及含氮高的食物


為了減輕腎臟的負擔,應限制刺激腎臟細胞的食物,如菠菜、芹菜、小蘿卜、豆類、豆制品、沙丁魚及雞湯、魚湯、肉湯等。因為那些食物中,含嘌呤高及含氮高,在腎功能不良時,其代謝產物不能及時排出,對腎功能有負面影響。



4、強烈調味品


強烈調味品對腎功能不利,應忌食。味精由於多食後會口渴欲飲,在限制飲水量時,也應少用味精。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性腦病的臨床表現
上一篇:腎衰竭主要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