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如何保養

腎臟病如何保養


犀利士5mg

1、腎臟病如何保養

1.1. 日常飲食結構重新匹配


腎臟是過濾體內新陳代謝的器官,所以飲食的控制對於腎臟的自我調節和免疫來說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飲食中的酸鹼平衡情況,更要掌握好,多食用一些蔬果,少食和肉類。多食用一些具有鹼性的食物可以幫助腎臟排除體內的酸毒,從而達到保護腎臟的效果。



1.2. 適當動運


腎炎患者大多因為體內毒素過多,或是病毒過多而導致腎炎爆發。那麼增加排毒的方式和方法就更為重要。有氧運動就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運動後多排汗對於排除體內多餘的毒素非常有幫助。


1.3. 心理護理


久病往往會患者心理上多多少少出現一些負面情緒無法排解,患者的家人需要多安慰多疏導。同時患者本個需要盡量保持良的好心情,正確面對疾病。如果心理壓力過大、過重反而會導致身體情況更不好,增加體內毒素的沉積,影響腎臟正常的生理代謝。


2、腎臟病如何飲食

2.1、限制鹽攝取量


吃的淡一點非常非常重要,因為吃進去的鹽要從尿液裡排出來。鹽吃進去的多,排出來的也多,這就必須增高腎臟的血壓才能排出來。所以腎臟的血壓會很高,血管就會硬化。高血壓會引起血管硬化,腎臟的血管是最容易硬化的,因為平常的血壓就非常高。


2.2、蛋白質不要過度攝取


蛋白質的攝取,要保證營養,但不能過度營養。吃進的蛋白質全部都要從腎臟排出的,吃的太多了,幾口就吃下肚了,但是腎臟就要不停的工作,腎臟如果長期得不到很好的休息也會過勞死。



2.3、動物內臟少吃


痛風和高尿酸血症90%以上的原因在腎臟。因為尿酸是腎臟排出來的,腎臟排洩少了,積下來的尿酸多了,就成為高尿酸血症,再嚴重就變成痛風,並反過來對腎臟有毒性。所以要尿酸不高,動物內臟就要少吃一點。


3、腎臟病吃什麼好

腎臟病病人要多吃含有豐富優質蛋白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雞、魚等,但不是無限制地食入蛋白質。長期過度食入蛋白質會增加腎臟負擔,而導致加重腎損害。


因此可多吃:竹葉菜、冬瓜、空心菜、葡萄、西瓜、海帶、白瓜、黃瓜、筍瓜、絲瓜、南瓜、葫蘆瓜、蛋清、胡蘿卜、山藥、大白菜、洋蔥、包菜、番茄、草莓、獼猴桃、茄子、魚、萵苣、牛奶、桃仁、瘦肉、苦瓜、蜂蜜、核梨、赤豆、芹菜、花菜等食物。


腎臟病有哪些食療方

玉米須粥,是要準備玉米須,車前葉,蔥白,粳米,再將洗幹凈的車前葉切碎後放入砂鍋,然後放進玉米須和蔥白,加適量水用小火煎六十分鐘,去渣,再加入洗好的米,煮成粥食用。


黑米黃豆粥,是要準備黃豆,黑米,然後都浸泡一會,洗凈,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煮成粥,再加入適量的糖調勻,盛出食用。


芡實白果粥,要準備芡實,白果,糯米,再將白果去殼,與芡實、糯米共入鍋中加水熬煮成粥,可長期服用。


鯽魚燈心粥,要準備鯽魚,燈心草,大米,再一起熬成粥,然後再去除燈心草、食粥吃魚,能起到利水和補充蛋白的作用。


腎臟病要注意什麼

1、預防感冒


看似並不嚴重的感冒、咽喉炎等疾病也會引發腎臟疾病的進展,嚴重時甚至直接進展到尿毒症。不少腎臟病患者在發病前都有感冒史。至少有三成以上的腎臟病是由一次或數次感冒引起的。



2、不要胡亂吃藥


有部分患者得腎臟病後寄希望於保健品。如果是有錢人,其實無所謂,吃保健品吃出腎衰竭的是少數,一般花些冤枉錢也就罷了。可是經濟條件有限的患者也這麼做,往往到了治療的關鍵時刻,因為缺錢而得不到有效治療,望洋興嘆。


腎臟病是大病,如果你把它當小病,去小醫院隨便開些藥物服用,往往效果不理想,而且還有病情惡化的可能。而腎衰竭之後,再進行腎臟的恢復往往要付出很大代價。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穿刺的並發症
上一篇:腎性腦病的臨床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