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鈣化怎麼治

腎鈣化怎麼治


犀利士5mg

1、腎鈣化怎麼治


1.1、腎鈣乳症是一種較為罕見的疾病。通俗地說,腎鈣化症既不是單純的囊腫,也不是單純的結石,而是囊腫裡混有結石。直徑一般<3CM病人無任何不良症狀,不需要治療,只需要半年追蹤復查,觀察病灶有無變化,一般很少發現直徑>3CM的鈣乳症。


1.2、腎鈣化症,多有腎小官酸中毒、先天性腎髓質病變、醫源性疾患基礎上發生。由此可見,兩者有一定的區別。腎鈣化是檢測到的腎內的鈣質沉積,是由於局部組織反復炎症造成鈣物質沉積及各種原因所致。在泌尿外科中導致腎鈣化的常見原因有腎結核海綿腎等。如果明確是由腎結核、海綿腎引起的,先治療這些原發疾病。


1.3、如果排除了這些疾病,可以考慮定期檢查,主要是尿常規及腎功的檢查。


1.4、因為腎鈣化有可能會引起腎臟局部組織變硬、鈣化,但基本上無危害,若不繼續發展或發生病變一般不影響,以後多飲水即可。不需治療。



2、腎鈣化治療護理方法


2.1、對症治療: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治療。


2.2、手術治療:根據不同病情選用腎盂切開取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腎部份切除術,腎切除術,腎造瘺術和體外腎切開取石術等。


2.3、溶石治療:服用藥物,大量飲水,調節尿液ph值,控制飲食種類等方法。適合於尿酸鹽及胱氨酸結石。


2.4、體外震波碎石術。


2.5、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


3、腎鈣化預防保健


3.1、避免過度勞累,精神壓力大


過度勞累、開夜車、考學壓力大等等,均可使慢性腎炎病情加重。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有規律的生活。平時要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制度,多參加適量活動,加強身體鍛煉,但應避免過勞。合理營養,增強體質和機體抵抗力。注意個人衛生及環境衛生的清潔,養成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並隨時保持心情輕松愉快,強化自我保健意識。


3.2、謹防細菌或病毒感染


細菌或病毒感染是引起急性腎炎的最常見原因,特別是上呼吸道感染、無症狀性菌尿、流感、咽喉炎、氣管支氣管炎等,都可能使慢性腎炎症狀加重。積極防治感染病灶、積極防治急性腎炎。減少機體感染機會,防止受冷著涼,預防感冒、化膿性扁桃體炎、皮膚化膿感染等疾病的發病。


腎鈣化的飲食禁忌

1、飲食要吃得清淡一些,忌食用酒及辛辣性食物,少食油膩及含動物蛋白多的葷腥食物(如肥肉,蝦,蟹等)。



2、忌食豆類及其制品(如豆腐,豆芽,豆粉等)。


3、有水腫,高血壓,心力衰竭者,應進食少鹽或無鹽飲食。


4、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患者更要註特別意:


4.1、禁食豆類及其制品,少食堅果(如:核桃,栗子,杏仁等)及醃制食品(如咸菜,醬菜等)。


4.2、每日進食的高蛋白(如瘦肉類,牛奶,雞蛋等)應控制量。根據患者各人病情,一般成年人每日2-3兩左右,並且分3-5次食用。


4.3、腎功能衰竭期腎臟排水能力有限,需控制水的攝取,建議按公式計算:進水量=前一天的總尿量+500-800毫升。


腎鈣化可能引起的疾病

1、腸管吸收鈣過多:如原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症、小兒原發性高血鈣、維它命D中毒、乳鹼綜合征及類肉瘤症。



2、骨骼破壞:如原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多發性骨髓瘤、繼發性溶骨性鈣沉淀等。


3、腎臟損害:如腎外傷後,腎實質破壞,鈣鹽沉積在壞死組織內;汞中毒後的腎鈣化;腎感染所致的腎鈣化;腎小管性酸中毒及低氯性鹼中毒引起的腎鈣化等。


4、先天性腎發育異常:如海綿腎所致的鈣化。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結石引起腰痛怎麼辦
上一篇:腎穿刺的並發症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