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結石引起腰痛怎麼辦

腎結石引起腰痛怎麼辦


犀利士5mg

1、腎結石引起腰痛怎麼辦


1.1、以右手拇指指壓患者背部的壓痛點,通過經絡傳導對腎結石起到緩解作用,指壓療法對腎絞痛具有立竿見影的止痛效果,也可以促進結石的排出。


1.2、用熱敷的辦法也可以緩解疼痛的症狀,哪邊痛就用熱毛巾敷在哪邊,不過在熱敷時要注意,不要燙傷皮膚。


1.3、腎區如果疼痛劇烈,可口服解痙、鎮痛的藥物嗎,解痙、鎮痛的藥物有:阿托品、黃體酮、維拉帕米等;消炎藥物有:阿莫西林、頭孢拉定等。



1.4、患者應該臥床休息,多飲水,有利於排石。


2、引起腎結石的原因


2.1、脂肪攝取太多


泌尿科醫院專家指出,各種動物的肉類,尤其是肥豬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多吃了體內脂肪必然增高,脂肪會減少腸道中可結合的鈣,因而引起對草酸鹽的吸收增多,沒有人會知道自己怎麼會得腎結石,如果一旦出現排洩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腎結石很可能就在這種情況下形成。


2.2、嘌呤代謝失常


動物內臟、海產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進入體內後,要進行新陳代謝,它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淀。如果,一次過多地食用了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謝又失常,草酸鹽便在尿中沉積而形成尿結石。


3、腎結石做什麼檢查確診


3.1、化驗檢查:尿常規檢查可見紅細胞白細胞或結晶尿pH。在草酸鹽及尿酸鹽結石患者常為酸性;磷酸鹽結石常為鹼性合並感染時尿中出現較多的膿細胞,感染較重時血常規檢查可見白細胞總數及嗜中性粒細胞升高。



3.2、X線檢查:X線檢查是診斷腎及輸尿管結石的重要方法。可確定結石的部位有無梗阻及梗阻程度。約95%以上的尿路結石可在X線平片上顯影。輔以逆行性腎盂輸尿管造影,排除上尿路的其它病變,確定治療方案。以及治療後結石部位大小及數目的對比等都有很重要的價值。


3.3、腎盂造影:可以了解腎盂積水和腎功情況,可顯示結石的確切 位,造影還能發現少數平片不能發現的陰性結石,表現為邊緣光滑的充盈,缺損陽性結石的密度與造影劑相近,易被遮蓋。


腎結石的食療

1、空心菜荸薺汁


空心菜300克,荸薺200克。將空心菜洗凈,切碎;荸薺洗凈,打碎;二物共搗爛絞汁,調入蜂蜜適量服用。每日1次。


2、芥菜黃瓜湯


芥菜500克,黃瓜200克。芥菜切段洗凈,黃瓜切片洗凈,水煎,分2次調味服用,每日1劑。


3、西瓜藕汁


西瓜300克,鮮藕節200克。一起榨汁,加適量蜂蜜服用,每日2次。


4、淡菜冬瓜湯


淡菜50克,冬瓜250克,同煎湯服用。



5、海金砂茶


海金砂15克,綠茶2克,用剛燒沸的開水沖泡大半杯,加蓋5分鐘後飲用。每日晨起空腹飲一杯,以後隨時飲用。


腎結石如何預防

1、多喝水,不憋尿


不要憋尿,多喝多尿有助於細菌、致癌物質和易結石物質快速排出體外,減輕腎臟和膀胱受害的機會。


2、少喝啤酒


有人認為啤酒能利尿,可防止尿結石的發生。其實,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所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3、肉類、動物內臟要少吃


控制肉類和動物內臟的攝取量,因為肉類代謝產生尿酸,動物內臟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謝也會產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結石的成份。因此,日常飲食應以素食為主,多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換腎手術前注意事項
上一篇:腎鈣化怎麼治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