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如何補腎養腎

如何補腎養腎


犀利士5mg

1、如何補腎養腎之飲水養腎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則可能引起濁毒的留滯,加重腎的負擔。因此,定時飲水是很重要的養腎方法。


2、如何補腎養腎之避免縱欲過度


體力勞動過重會傷氣、腦力勞動過重會傷血、房勞過度會傷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勞作有度,房事有節。這樣才有助於養腎護腎精。


3、如何補腎養腎之警惕藥物


不論中藥還是西藥,都有一些副作用,有的藥物常服會傷腎。所以在用藥時要提高警惕,要認真閱讀說明書,需長期服用某種藥物時,要咨詢相關專家。


4、如何補腎養腎之睡眠養腎


充足的睡眠對於氣血的生化、腎精的保養起著重要作用。臨床發現,許多腎功能衰竭的患者有過分熬夜、過度疲勞、睡眠不足的經歷。因此,不要過度熬夜,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早睡早起,有利於腎精的養護。


5、如何補腎養腎之運動養腎


生命在於運動,通過運動養腎糾虛,是值得提倡的積極措施。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熱後,分別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膚,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熱感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約200次。此運動可補腎納氣。


6、如何補腎養腎之有尿不要忍


膀胱中貯存的尿液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刺激神經,產生排尿反射。這時一定要及時如廁,將小便排幹凈。否則,積存的小便會成為水濁之氣,侵害腎臟。因此,有尿時就要及時排出,也是養腎的最好的方法之一。


男人補腎吃什麼好

1、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虧之人。凡是腎虧之人頭發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2、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虧腰痛者最宜食用。


3、黑米: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補益脾胃、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等療效。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腰膝酸軟、肺燥咳嗽、腎虧水腫、脾胃虛弱等症。


4、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虧之人,食之最宜。


5、山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虧之人,宜常食之。


6、黑芝麻: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發、脫發、腰膝酸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7、核桃:核桃則有補腎固精、利尿消石、潤腸通便、溫肺定喘的作用,常用於腎虧腰痛、尿路結石等症。


補腎食譜有哪些

1、黃豆芽燉豆腐


別小看一塊小小的豆腐,其實,豆腐和中,生津潤燥,與其他食物配伍,可有補腎壯陽,養陰益血之功效,為滋補強壯之品。適用於身體虛贏,陽痿遺精,小便頻數等症。同時亦可作為中老年人的保健滋補膳食。可用豆腐做成各種各樣的“豆腐菜”,如黃豆芽燉豆腐、雪裡蕻燉豆腐、麻辣豆腐、五香豆腐等。


2、杜仲黨參乳鴿湯


杜仲是補腎的良藥,能緩解腰膝酸軟、疲倦遺精的症狀。鴿肉和鴿子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軟骨素、維它命和鐵、鋅等營養成分。具有補腎填精、溫陽益氣的作用。杜仲黨參乳鴿湯補腎壯陽、強健筋骨。


3、泥鰍鉆豆腐


泥鰍有養腎生精的功效,其富含的賴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要成份,因而,常吃泥鰍不但能增進精子形成,還有助於提高精子的品質。專家指出,泥鰍與豆腐搭配,不但在味道和口感上會增色許多,更重要的一點是這兩種食材中的營養素充分互補,使得菜肴的進補功效也跟著大大提高。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囊腫對身體的影響
上一篇:急性腎功能衰竭的臨床表現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