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囊腫對身體的影響

腎囊腫對身體的影響


犀利士5mg

1、腎囊腫對身體的影響


1.1、腎囊腫的發病會導致腎臟的損害,讓患者的身體上附件了一個原本沒有的東西,體內的各種系統就會受到這個東西的影響。當腎臟上長了一個囊腫,占據了腎臟細胞的位置,腎臟就會隨之變大,變腫。嚴重危害患者的身體健康,應慎重對待。


1.2、當患者的身體出現單一的囊腫時,是沒有症狀的,只有在它變得很大,引起腰背部疼痛時,才會有症狀出現。發生單一囊腫時,有時你可用手指摸到腹部有一個軟塊。在大多數情況下,多囊腎臟病是沒有症狀的,除非囊腫終於取代了太多的腎組織,引發慢性腎衰竭。


1.3、腎囊腫的發生會導致囊腫大,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多的不便。對於無痛而良性的腎囊腫不需要治療,但如果囊腫變大、造成疼痛,或者如果發現囊腫是惡性的,就要進行科學治療。


2、腎囊腫的注意事項


2.1、多飲白開水


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2.2、合理補鈣


尤其飲食上補鈣 腎結石患者往往"談鈣色變",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兇是鈣,其實不然,腎結石患者也需要補鈣。


2.3、限量攝取糖類


美國科學家最新一項研究結果表明,高糖食品的攝取,可以使患腎結石的機會增加,因此,要注意少吃甜食。


3、腎囊腫的檢查方法有哪幾種手段


3.1、X線檢查


在腹平片中常可見到腎影中有一部分膨大或其上有一包塊壓迫。囊腫的重量或位置可引起腎臟扭轉導致腎軸異常。有時在腫塊邊緣可見到條紋狀鈣化影。排洩性尿路造影可確診。在靜脈推註造影劑後1~2分鐘攝片中,可見腎實質血管密度增高,而囊腫占據的那部分空間則不會,因為其中沒有血管。


3.2、CT掃描


鑒別腎囊腫與腫瘤,CT是最精確的。囊液密度近似於水,而腫瘤的密度則與正常腎實質相近。靜脈註射造影劑後,腎實質變得更為濃密,而囊腫仍不受影響;囊腫壁與腎實質有明顯界限,而腫瘤則無;囊腫壁很薄,腫瘤卻不然。


3.3、腎臟超聲檢查


在采取非侵入性診斷技術來鑒別腎囊腫和實質包塊時,超聲檢查占有很大比例。當超聲檢查發現符合囊腫的影象時,就可在超聲影象監視下,穿刺囊腫並抽吸囊液。


腎囊腫吃藥可以解決嗎

1、對於腎囊腫吃藥可以解決嗎,是一個讓大多數人關註的問題。因為腎囊腫早期症狀不顯然,大多數病人想治療,又覺得不值得去醫院治療,就尋找一些簡便的口服藥治療。



腎囊腎是一類在腎臟組織中出現液性囊腫的病,多數是因腎小管病變所至。腎囊腫吃什麼藥物進行治療,對於腎囊腫的治療,目前可以肯定的說,沒有什麼特效的口服西藥治療,中藥也多是根據脈、症變化來開出的一些藥物,來達到緩解並發症,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囊腫的生長。因而說,腎囊腫在治療上,西醫也就是手術治療,而中醫藥在保守治療上有一定的優勢。


2、腎囊中缺乏有效的口服藥物治療,原因之一在於,西藥中無法找到針對性的消除囊腫或促囊液消失的藥物。中醫治療也只能是從整體上進行判斷用藥。另外,口服藥物也受藥物吸及藥物傳送的影響。很顯然口服吃下藥物後要經過胃腸道分解、吸收,再經過血液運輸,而到達腎臟發揮作用。腎臟本身受囊腫的壓迫而影響著血液的運行,所以口服藥物作用就發揮不了作用。


腎囊腫應采用哪種方式治療

腎囊腫的藥物治療方法目前尚未得到推廣,當前醫學水平也還沒有治療腎囊腫的特效方法。



對於小的腎囊腫,無症狀時不需要做任何治療,但要定期復查,觀察囊腫是否繼續增大無,症狀者應經常進行尿液檢查,包括尿常規、尿培養,每半年至一年進行一次腎功能檢查,包括內生肌酐清除率,由於感染是該病惡化的重要原因,所以若非十分必要,不要進行尿路創傷性檢查,腎囊腫穿刺作用不大,不僅易於感染,易於復發,而且經過長期觀察,該術也不能延緩腎功能損壞的發生,手術切除囊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腎表面的囊腫可以切掉,但要切掉埋在腎臟深部的囊腫就相當困難。


腫物較大且有惡變可能時,可以進行手術探查,如果證實為良性囊腫,可將腎表面的囊壁切除,邊緣用腸線與腎實質連續縫合,殘留囊壁塗以碘酊。一側腎實質廣泛破壞,對側腎功能正常者,可行腎切除術。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綜合征復發了怎麼辦
上一篇:如何補腎養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